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京东要年内开300家的3C零售体验店 有何特色

  8月9日,京东召开零售创新战略发布会,正式揭开了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的面纱,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并希望通过技术驱动融合线上线下的方式,重构零售业的格局。

  京东为什么要做线下体验店

  互联网流量触顶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纯电商转型,谋求业务多元化已经迫在眉睫。刘强东曾撰文指出,零售业将迎来第四次革命,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实质将是“无界零售”,打破传统零售在空间、品类和供应链上的组织形式,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

  同时,2017年以来,零售变革愈演愈烈,从Amazon GO到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新事物层出不穷。在电商领域,阿里自从去年提出新零售以来,动作不断,线下银泰,盒马鲜生等布局加快。京东作为国内唯一能跟阿里抗衡的电商,布局线下发挥现有优势,构建现有各业态的互相依赖和支撑是必要举动。

  联商网》在现场了解到,京东的3C零售体验店分为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两类下面来看看两种业态的布局。

  商圈定位及品类

  京东之家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主营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同时涵盖家电、图书等京东其他品类。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开了21家。京东专卖店则主要设在各级城市的次商圈,目前已经开店71家。

  门店面积及商品

  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面积均为200平左右,所有商品均来自有品质保障的京东自营,除传统如复古的猫王收音机、炫酷的全面屏手机、叮咚智能音箱、极米的家用投影仪。据京东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销售商品已涵盖1.48万个SKU。

  《联商网》了解到,京东3C零售体验店每一个门店的选品都是基于当地商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兴趣喜好,实现“千店千面”。在消费者进店后,店面会对消费者进行人脸识别,并分析每一位消费者的兴趣关注和场景停留时间,通过行为数据分析,精准进行货品的二次迭代。

  另外,所有商品均与京东线上实时同价,扫描价签上的二维码,可以跳转到京东APP页面,了解商品的详细情况及用户评价。店内商品,顾客可以当场提货或选择京东配送。一些在线上难以抢到的首发爆品,或者专供线上的商品,京东都将优先供应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京东、小米、云集微店、易捷等巨头新军组团创造新零售

京东回应“Gucci变Gucc”:来源无误、退款退货

刘强东39亿北京抄底拿地 地块隔壁就是京东总部

8月8日继夏普、VAIO之后 黑莓宣布与京东签订3年独家战略合作

为什么淘宝京东都开始让你办会员了?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