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黑白招牌7-11便利店不是山寨 偷偷变色是为何?

  从1973年经营至今,7-11便利店一步步发展成为了日本零售业巨头,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集团。人们提到它也总是会首先想起其经典的黄绿红条纹招牌,不过最近有人发现7-11便利店偷偷变色了。

  日本一位网友近日在推特上晒出了日本7-11由利本荘大门本町通店的照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家7-11便利店竟然是黑白招牌,而其也并不是山寨的,是真正的7-11便利店。

  原来,日本的景观条例规定了建筑物不能与景观不调和,所以日本一些地方的7-11便利店便将招牌颜色由原来较为明亮的黄绿红,改为黑白色,虽然这样的招牌看起来有些阴沉,但却能够和周围景观相融合,让店铺与景观融为一体。

▲北海道大雪山国家公园里的7-11便利店,不仔细看可能会察觉不到公园里还有便利店。

  据了解,日本对于景观的保护决心很大,2014年09月01日开始施行的《京都市户外广告物条例》中就对广告牌的大小及颜色进行了设限,违规业者的广告物会被京都市政府强制拆除,业者也将被处以最高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罚款。

  所以,不仅是7-11便利店为了符合景观条例改变招牌颜色,以红色为标志的麦当劳也将在京都市中心的店铺招牌换成了茶褐色,罗森“八坂神社前店”将蓝色招牌换成了白底黑字。(来源:联商网)

职业女性和老年顾客变多 7-11推出新一代门店

7-11成都恒大广场店、学府花园店同期开业

无人零售成新风口 无人便利店会开到像7-11一样吗?

快消品供应链优化 7-11给了我们非常好的示范

代餐粉Soylent在洛杉矶7-11开售 这是首次进线下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