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怡宝押注运动饮料领域 对标脉动有多大胜算?

  当国内饮料行业普遍低迷情况之下,近日,却出现多家企业杀入运动饮料领域,其中不乏怡宝这样的快消巨头。

  业内看来,在当今全民倡导运动的时代,运动饮料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单品。运动饮料高增长的市场发展趋势被这些企业看作是,打破业绩平静的突破点。不过是否能如其所愿能够稳赚,还尚未可知,毕竟未来竞争者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怡宝于近日向外界公布了一款运动饮料。此前虽早有在售,但只有一种柠檬口味,此次华润怡宝新增了咸荔枝口味,并且对两种口味产品都重新更改了包装,采用哑铃状的瓶型,象征运动瘦身。

  业内认为,这也是怡宝重新回归运动饮料后采取的一种差异化模式。

  资料显示,华润怡宝此前主要经营瓶装水,自2011年与日本麒麟公司联姻后有了饮料产品,麒麟公司是日本主要的饮料品牌,而华润怡宝负责麒麟公司在华的所有饮料业务,包括午后奶茶、火咖、魔力等品牌。而此次华润怡宝正是要将魔力从麒麟公司中脱离出来独立经营,这体现了华润怡宝将更多精力向饮料行业倾斜。

  “我们今后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饮料产品上,因为从国际经验来看,企业兼做水和饮料等多款产品是大势所趋,此外,公司非常看好运动饮料市场。”华润怡宝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润怡宝如此看重运动饮料确因其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以及未来良好的发展潜力。换言之,在中国,功能饮料正在步入一个黄金时期,据中投顾问《2016-2020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国运动饮料市场在最近几年发展迅速,在2010年到2014年的5年时间里,行业平均增长率达到28.9%。预计到2019年行业将达到254.57亿升的规模,销售额达692.24亿人民币。

  华润怡宝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陈越对本报记者表示 ,面对越来越细分的消费市场,魔力给了自己精准的定位,我们正在以创新实现行业卡位,无论是功能性、口味、产品形象包装、还是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沟通方式,我们都在不断突破。

  据记者观察,在行业热潮下,不仅是华润怡宝,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有其他快消企业也在积极挤进运动饮料这个领域,试图分得一杯羹。

  当前市场上,达能旗下的运动饮料品牌脉动主要在一二线市场销售,农夫山泉旗下的尖叫、激活等则主攻三四线市场。渠道铺设也同样是以运动场所为主,商超、流通等渠道为辅。可见魔力在渠道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在售卖城市上更多的是对标脉动。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当前各大运动饮料品牌各有选择,但是魔力首次从一线市场发力,今后可能会继续渗透。而其母公司品牌华润怡宝在全国一二三四线市场都有很强的渠道铺设,所以魔力在布局上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也不能否定未来有其他竞争者进入的可能性。

  上述市场情况显而易见,大公司们正在向这一领域加码。

  放眼望去,当前中国特殊用途饮料市场已被大公司抢占一空,既有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这样的国际巨头,也有农夫山泉、娃哈哈等国内豪强。饮料属于快消品行业,其销售、广告、通路都决定了这是一个潜力巨大、同质化程度高、竞争激烈的市场。

  华夏时报  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怡宝混战功能饮料市场 难题待解

怡宝加码功能饮料胜负难料 术业难专攻

怡宝加码功能饮料 去水企标签胜负难料

华润怡宝再发力运动饮料 与竞品无区隔或再陷价格取胜老路

运动饮料激战正酣 华润怡宝推运动型饮料

搜索更多: 怡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