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Michael Kors为何要花12亿美元收购Jimmy Choo?

  Michael Kors 要收购 Jimmy Choo 的传言终于尘埃落定。

  7 月 25 日,Michael Kors 宣布将以 8.96 亿英镑(约 12 亿美元)现金收购高端鞋履品牌 Jimmy Choo。按照交易条款,Jimmy Choo 每股收购价为 3 美元,溢价达到 36.5%。这一估值是 Jimmy Choo 2016 财年 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 17.5 倍。

  收购消息公布后,Jimmy Choo 的股价上涨了 17%,而 Michael Kors 则小幅上升 2.8%。

Michael Kors 2012 至 2017 年间的股价变化,图片来自彭博社

  Michael Kors 的困境的确已经到了不得不求变的时刻。

  2011 年上市后,其股价在 2014 年达到顶峰,随后就一路下滑,从每股 100 美元降至收购前的 34.91 美元。截止 2017 年 4 月 1 日的第四季度,Michael Kors 净损失达到 2680 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它还有 1.77 亿美元的净营收。

  今年 5 月,该品牌主席兼 CEO John D. Idol 刚刚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关闭 100 至 125 家门店。他把 2018 财年称为过渡年——“我们必须要在这一年建立新的基准线,才可能重新回到长期增长的轨道上”。

  人们在谈论 Michael Kors 的大起大落时,总绕不过两点:美国百货公司的兴起和衰落,以及频繁折扣对品牌价值的冲击。

  成立于 1986 年的 Michael Kors 最初成名于电视模特真人秀“Project Runway” 和美剧《欲望都市》。借着 2011 - 2014 年间的“轻奢热潮”,它靠激进的渠道策略迅速扩张;巅峰时期,其零售网点数量从 2013 年初的 2913 家增至 2015 年 7 月的 4133 家,其中大多分布在百货公司或奥特莱斯。

  然而 Michael Kors 所面临的挑战不单只是渠道问题。更严重的是——消费者变了。

  成立 36 年来,Michael Kors 的产品结构始终以手袋为主,但曾经被看好的包袋市场从 2013 年起已经放缓。根据巴克莱银行的数据,2012 至 2015 年,美国高端皮具及配饰市场每年增速从 16%、11%、8% 降至 3%。

  人们对所谓的“轻奢”也不那么买帐了。经济下滑时期,消费者开始向市场的两端倾斜——在大众市场,Zara、H&M 等快时尚品牌保持着双位数增长;而在高端奢侈品领域,Gucci、Dior 等品牌纷纷从年初开始高调谈论“行业复苏”。

Michael Kors 2017 春夏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轻奢品牌开始试图丰富产品线,并向高端市场靠拢。能够同时实现这两个目标的最快方式之一,就是收购。

  近期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 Coach。从 2015 年初起,Coach 就在收购活动上表现得十分活跃。当时它以 5.74 亿美元收购了女鞋品牌 Stuart Weitzman,进入高端鞋履市场,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在今年初发布的 2017 年 Q2 财报中,该品牌净销售额达到 1.18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26%。随后,Coach 还对英国奢侈品公司 Burberry 发出了收购邀约,并传出有意向买进纽约品牌 Diane von Furstenberg 和 Rebecca Minkoff。

  Coach CEO Victor Luis 在去年底接受 BoF 采访时表示,要将 Coach Inc. 扩展为一个多品牌的现代奢侈品集团。

  2 个月前,它又以 24 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竞争对手、同为轻奢品牌的 Kate Spade。当时 Michael Kors 也参与了竞购,但最终落败。这笔交易的主要目的也是丰富产品线——2016 年,Coach 的女装手袋等皮具配饰产品净销售额达 31 亿美元,而其它女装产品(即鞋履与时装)则仅为 3.07 亿美元。相比之下,Kate Spade “服装、珠宝等产品”销售额(还包括规模较小的男装业务)达到 3.5 亿美元,此外还有文具、餐具等家居产品线。

  从目前看来,Coach 的转型策略还算有效。尽管其 2016 财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下降了 4%,但利润增长了8.6%,达到 1.222 亿美元,每股收益 43 美分,高于去年的 40 美分。

2页 [1] [2] 下一页 

轻奢品牌Michael Kors12亿美元收购Jimmy Choo

业绩低迷关店止损 Michael Kors自食圈地苦果

Michael Kors自食圈地苦果 业绩低迷关店止损

Michael Kors四季度净亏2千万美元 将关闭上百家门店

轻奢品牌Michael Kors节节败退 将关店100家

搜索更多: Michae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