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乔丹体育又把MJ告上法庭 索赔百万商誉损失

  近日,“飞人”乔丹与乔丹体育这两个名词又联系到了一起。在两者的商标争议行政纠纷系列案尘埃落定半年多后,乔丹体育又一纸诉状将“飞人”告上了法庭,原因是“飞人”乔丹向天津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发出了一份“损害该公司名誉权”的律师函。

  2012年打起商标权“拉锯战”

  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与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丹体育)之间的商标权之争,这几年来闹得沸沸扬扬。

  早在2012年,迈克尔乔丹就以争议商标的注册损害其姓名权,违反2001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一条关于“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的规定等理由为由,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争议商标的申请。但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争议商标予以维持。

  迈克尔乔丹对于这一结果不服,后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还是判决维持商标评审委员会的裁定。

  此后,迈克尔乔丹又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但上诉被驳回。

  官司打至最高法 飞人讨到“说法”

  上诉被驳回后,迈克尔乔丹方面并未就此罢休,而是最终将官司打到了最高法。

  2015年,迈克尔乔丹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同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裁定提审10件案件。

  2016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对“乔丹”系列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同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判令商标评审委员会对乔丹体育的三件“乔丹”争议商标重新作出裁定。

  对于这次的判决结果,迈克尔乔丹本人曾通过媒体发表声明称“很欣慰”。

  而乔丹体育当时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则表示,宣判的10个案件,是“乔丹”商标权纠纷案件中的一小部分,乔丹体育在目前主营业务上使用的四个最主要商标不在其中,最高法的宣判并不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经营。

2页 [1] [2] 下一页 

乔丹体育向飞人乔丹索赔110万元:停止侵权 赔礼道歉

乔丹体育能否挽回品牌形象 再投8千万赞助全运会

乔丹体育能否挽回品牌形象:再投8千万赞助全运会

乔丹体育回应最高法判决:中文“乔丹”商标仍可用

乔丹商标案历经四年落幕 专家称乔丹体育IPO或被终止

搜索更多: 乔丹体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