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COOK&BOOK开业 上海芮欧百货体验业态终趋完善

  最近连续碰到了几件事让我想写这篇内容:

  1.先后有两位朋友想和我聊聊目前对于手作等体验业态的看法,我说去看看芮欧。

  2.有外地朋友过来市调,要我推荐一些上海非主流业态(也就是零售、餐饮)做得比较好的商场,我说去看看芮欧。

  3.有位朋友去芮欧玩,发来了四楼COOK&BOOK开业的信息。

  不过本文,随着COOK&BOOK的开业,主要来看一下,芮欧四层,汇总了哪些品牌,以及他们是如何将整个体验业态加以完善的。

  手工大师The Handmade Mastrer,相对覆盖面比较大,主要以手工皮件产品为主打。首店开在静安大悦城,目前也陆续进驻到了两家百联集团旗下商场,而芮欧百货的这家店,充分将百货的优势发挥,利用开放式区域,将整个手作环境及产品毫无保留地展现,能让更多地客流看到并感受到品牌以及整个楼层的定位。

  与之定位接近的是城市匠心,后者更专注于皮革手作这个细分品类,店装方面更为精致,相对于手工大师的“开放”,城市匠心更偏向于一家中规中矩的专店,私密的环境旨在让心精心“造物”。

  me to two作·饰,主打DIY首饰配件,以天然石、水晶、珍珠、贝壳为主材料。这也是该品牌唯一一家进驻到主流购物中心的店铺。

  iYoo,是比较流行的零基础绘画教学及体验,同样首店开在大悦城,目前在美罗城也有店。相对而言更适合年轻人的体验消费偏好,既能有作品产出,又能作为居家装饰。

  作物zowoo,专注于木工手作体验的品牌,最终成品也更偏向于家居类,大悦城是品牌首店,而坐落于富都广5层的工厂店也是品牌的公司地址所在,除了常规封闭教学区域外,芮欧百货店的特色同样是其开放性,敞开式大开面对品牌形象的展现有利无弊。

  全爱工匠AUGUSMITH,主打金工手作,与作物遥相呼应,装修风格色调也较为相似,只是产品有明显差异,能够让消费者一眼辨别。有点无趣的是该品牌依旧是被芮欧和大悦城瓜分。

  FLOWER TREE FIRST CLASS,若要追溯,花店也许是最早引入手作体验的品类之一,这间芮欧独家的花店同样不例外,少不了插花教室。

  不二陶社,从名字就能想到,是一家专注于陶艺的手作店,刚开业不久,目前为上海独家,店中经常上演《人鬼情未了》经典场景。

  COOK&BOOK璞厨,该店是品牌与西门子家电的跨界合作尝试,提供消费者新型美食手作体验,集结了DIY体验、手作坊、家电购物等功能。市场上美食烘焙类体验业态不少,但与家店品牌直接合作,显著露出,并在店内提供所有食材、家电扫码购买的,实属COOK&BOOK的大胆尝试。同时这几乎也是整个楼层面积最大的一个体验互动品牌。COOK&BOOK的开业,标志着上海最有手作互动氛围的商场区域达成。

  除此之外,还有提供自制糖果DIY体验的CANDY LAB,以色彩丰富著称的布艺手作体验品牌美珂美布。

  以上这些品牌,涵盖了花艺、金工、布艺、陶艺、木工、文创、皮革、饰品、绘画甚至糖果DIY等各个行业的手作体验业态。

  回过头我们再来看一下文章伊始,为什么大家在聊起体验业态的时候,我会推荐芮欧百货。事实上从文中很容易看到一个交集,那就是大悦城和芮欧,当初前者二期打造完毕后,8楼摩坊166成为极具特色的卖点,其中的手作人街当然也为市场带来了一股新势力,毫无疑问是大悦城把这个品类带到了主流市场。

  相比之下,芮欧作为后进者,做得更为彻底,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的集大成者,外加其体量相对小,因此当这些品牌齐聚一堂时,更显氛围。

  大悦城当初二期开业,想必很多同行都已经看过,那既然大悦城有的芮欧都有,那为什么不看品牌更多更集中的后者呢?这就是我推荐朋友集中市调芮欧的原因。

  当朋友问起我对这个业态的看法时,个人其实也很难说出个理论体系,大致感想就是:

  1.若项目有意打造一个类似的区域,那大可参考上文中提到的这两家商场,毕竟市场供应就这几个品牌,做其他品牌的风险可能会相对更大。

  2.为什么这些品牌开店数量都较少?毕竟投入较大、承租能力较低,不用说冠冕堂皇的话,商场做体验业态从单个店铺来看是牺牲收益的,但现在一直把体验提升到一个很高的位置,是因为零售走弱,消费者更追求精神富足。此消彼长下,商场牺牲一些效益,以多博得一些人气,也是情理之中。

  3.品牌都讲究氛围,手作品牌也不例外,这也就是为什么相对比较冷门的富都广场五层的WE+也有较好的业态组合,这些品牌或许专注点不同,但面向的客群均有共通点,抱团更好。

  就芮欧百货而言,四层的全面开业,打造出了一个标杆案例,值得所有业内同行借鉴。但看了之后,是否能够依样“画”出自己的个性特色,依旧需要决策者明确导向,同时需要相对有品位的团队进行规划、招商以及后续运营。

  (来源:联商网 kaga)

走个性化艺术路线 上海芮欧百货启动橱窗计划

钟书阁上海市中心首家分店落户静安区芮欧百货

唯覃WITAM进驻南京芮欧百货 预计8月7日开业

深圳万象城芮欧百货6月重装亮相 走“轻奢时尚”路线

万象城芮欧百货6月重装亮相 走“轻奢时尚”路线

搜索更多: 芮欧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