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麦当劳和奥委会节约 喜欢兜售新兴科技的英特尔接盘

  英特尔公司将赞助奥运会,合约期包含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直至2024年。

  不久前作为Top赞助商的麦当劳提前3年和奥运会解约之后,奥组委的顶级赞助商就空出一席。上周,英特尔宣布接盘,成为国际奥委会的第13个合作伙伴,这家芯片制造商打算在奥运会上展示公司的科技—— 5G网络平台、虚拟现实、360度视频、人工智能、以及无人机表演的灯光秀。

  最快的亮相会在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英特尔将为比赛提供VR观看的服务。

超级碗上 Ladygaga 一跃而下,后面组成美国国旗背景的就是 Intel 的无人机

  奥委会的Top赞助商中有不少科技公司,如三星是官方无线设备的合作伙伴,松下则是2020年日本奥运会的官方电视和视频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则为奥运会提供云服务和电子商务平台。

  而英特尔的技术支持和观众的体验更直接相关,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发布会上的话说就是“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体验最好的前排座位”,而这位CEO本人也获得了一个火炬递手的荣誉席位。

  这项交易涉及的金额并未公开,可以参考的是伦敦、里约奥运会的Top赞助商金额大约为8600万美元。国际奥委会市场营销报告显示,从1993到2012之间的五个奥运周期,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和商业赞助收入一直在上涨。

  尽管价格仍然在上涨,全球对奥运会的兴趣都在减弱,尤其是美国公司。可口可乐、通用电气、宝洁、Visa、陶氏化学五家公司的顶级赞助合约仅到2020年为止,目前仍然没有宣布续约的消息,而连续赞助 41 年的麦当劳最近则索性中止了合同,这多少和奥运会背后代表的电视观众人数不断下降有关。

  不过对英特尔来说,他们一直有进军体育产业的计划,希望在这里为其最新投资的那些新兴技术寻找客户。去年秋天,英特尔宣布组建了一个团队专门负责相关的交易,强调其除了电脑处理器之外的产品,他们买下的公司包括VR创业公司Voke,并且已经和美国大学体育协会、特纳广播电视达成了VR播放的协议。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朱凯麟)

用新鲜牛肉代替冷冻牛肉 这让麦当劳的服务慢了一分钟

十年没有代言人的麦当劳中国,请吴亦凡来代言了

美股麦当劳创历史新高 只因被巴菲特“看上”了?

麦当劳相伴41年后与奥运会分手 中国品牌参与奥运烧钱

赞助了41年后 麦当劳为何突然与奥组委解约?

搜索更多: 麦当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