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拉夏贝尔6年内3次冲刺A股,如今时机已成熟?

  趁热打铁,去年营收逆势破百亿的拉夏贝尔觉得冲刺A股时机已成熟?

  6月20日晚间,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股份代号:06116)发布公告,称其A股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将发行不超过5477万股,募集资金约16.4亿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中,将15.56亿元用于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0.84亿元用于新零售信息系统项目。

募集资金用途截图

  这家售卖“法式少女时装”的企业创立于1998年的上海,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目前,旗下有包括La Chapelle、Puella、7m、La Babité、Candie’s、JACK WALK、Pote、MARC ECKō、UlifeStyle和La Chapelle Kids10个自有品牌。

  为何对A股恋恋不忘

  其实,这已不是拉夏贝尔第一次冲刺A股。

  据悉,早在2012年,拉夏贝尔就曾排队冲刺IPO,但最终都折戟A股。无奈,想早日打入资本市场的拉夏贝尔只能转战H股,并于2014年登陆港交所。

  然而,其上市路途的坎坷并非就此打住。刚上市的拉夏贝尔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关注,甚至在上市之日都没有获得足够的股份认购,仅获得了公开发售股份的95%认购,也就是说16.06亿港元的募集资金只拿到了约15亿港元,而当时拉夏贝尔原计划是想筹资17亿-22.1亿港元。

  也是因为在港交所认购遇冷,拉夏贝尔又打起了回归A股的念头。时隔近一年,2015年底拉夏贝尔再次公开披露IPO,但最终还是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据悉,其库存和旗下多个子公司受到的行政处罚是其资本道路上的拦路虎。

  翻阅拉夏贝尔近6年的财报可以发现,从2011年到2016年,其存货面值从3.98亿元上升到了17.14亿元。6年时间,存货翻了4.3倍。若再仔细研究,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其2011年到2016年的存货面值分别是3.98亿元、8.27亿元、12.93亿元、13.27亿元、17.56亿元和17.14亿元。细算其2012年至2016年的存货增长率,分别为107.8%、56.35%、2.63%、32.33%和-2.4%。

  而其2016年中期报告还显示着存货增长率32%,大大超过了其收入的增长率13.8%。这就不得不令人猜想,其在年初收购的网上租赁品台“多啦衣梦”,一方面确实盘活了2016年的库存;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其原来还对A股恋恋不忘,想通过对库存的管理,打消发审委对其库存管理能力的质疑念头。

历年库存和库存增长率图

  要知道,拉夏贝尔赴港上市的2014年,也是其库存最好看的一年。而此次5月份披露的招股书,已是拉夏贝尔在6年内第3次向A股市场发起IPO。

  永丰金融分析师表明,拉夏贝尔在港股的历史市盈率估值一般。而另一边,A股市场的高估值诱惑,确实是吸引拉夏贝尔一直对其念念不忘的原因之一。同时,拉夏贝尔此次再冲刺A股,或许今后会以更高的价格减持套现股份,进而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加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像休闲装宁波太平鸟,时尚女装“Broadcast:播”的母公司——日播时尚等纷纷登陆A股,一次次催化加速了拉夏贝尔重回A股的急迫。

  当然,对于之后其在A股上市成功后,港股是否会退市还有待考证。毕竟,私有化也是有成本的,而其在港股的表现也并不算差,目前总市值为48.30亿港元,相较于刚上市的吸金22亿港元,已有明显转好迹象。

2页 [1] [2] 下一页 

屡败屡战!拉夏贝尔三谋A股终过会 如此“一往情深”为哪般

拉夏贝尔同店销售额持续下滑 净利润不如人意

拉夏贝尔首发申请20日上会

拉夏贝尔冲刺A股狂开店 过度依赖百货渠道存隐患

冲刺A股 拉夏贝尔狂开店 百货渠道隐患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