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金宝贝申请破产重组 早教中国总部发声明撇清影响

  近日,一则美国知名童装品牌——金宝贝The Gymbore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TGC)于6月11日申请破产保护程序的消息被业界刷屏,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担心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是否会受到影响等问题。

  今日,金宝贝早教业务中国总部向《联商网》发来声明,表示金宝贝早教业务作为独立经营个体,财务状况良好且稳定,TGC的破产保护申请并不会对金宝贝早教业务,以及其客户、伙伴和员工产生任何影响。

  《联商网》随即来到金宝贝滨江宝龙城店了解情况,据店员介绍,该店目前并没有接到关于上级的任何变动通知,营业暂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相关市场负责人告诉《联商网》,“据我所知,金宝贝美国破产重组的是金宝贝童装业务,金宝贝早教是完全独立的产业。”

  据悉,Gymboree金宝贝成立于1976年,主营业务包括早教机构和童装玩具两大块,并于1986年开出第一家Gymboree商店。目前,旗下有包括Gymboree、Janie and Jack和Crazy 8等品牌,员工过万,在全球有超1200家门店,其中同名品牌Gymboree的门店近600家。

  而对于此次TGC在美国的申请破产重组,资不抵债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因素。据其破产申请文件显示,TGC的资产范围在1-5亿美元之间,但债务已超过10亿美元,资不抵债。而此次破产重组将至少减少公司9亿美元的债务。

  在TGC首席执行官Daniel Griesemer看来,此次行为可以让公司彻底摆脱债务危机,也使得公司管理层能在关键策略上集中精力,比如产品、品牌和全渠道等。“我们希望透过这一过程,让Gymboree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公司,有着适当的店面量同时兼顾更大的财务灵活度,如此好适应当今不断变迁的零售环境,也更有助于Gymboree公司的长期发展。”

  不过TGC也表示并不会关闭童装业务,只是在全美1281家分店里关闭375-450家。

  但同样的情况放在中国,其童装业务线下实体经营却已到了不得不全面撤出的地步。随着上海大悦城、杭州大厦、杭州百货大楼等相继撤柜,金宝贝方面此前在接受《界面》采访时表示,会将线下实体店的服装业务全部转移到电商平台。

  据报道,金宝贝全球服装业务始于1986年,但直到贝恩资本2011年以18亿美元全资收购这家早教和婴童用品制造商后,金宝贝才开始把这一业务带入中国市场。目前,金宝贝的线上渠道有包括官网、天猫和1号店等电商平台的旗舰店,这将是其童装未来销售的渠道。

  (来源:联商网 陈肖丽)

深圳第9家金宝贝早教落户罗湖喜荟城 还将开7家

美国Gymboree金宝贝申请破产重组 将关店450家

债务高达资产两倍 贝恩资本旗下金宝贝申请破产

金宝贝早教约不上课 拖延退款

金宝贝童装经营4年后放弃实体店 专注线上发展

搜索更多: 金宝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