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鲍师傅创始人:山寨店开我对面,我却拿它没辙

  鲍才胜的选址逻辑非常高明,既能让常住的本地人好评,还让游客觉得是北京老牌子食品。

  主打「海苔小贝」的鲍师傅糕点突然成了“网红”。今年2月,在上海人民广场新开的门店前,人们为了吃上一口鲍师傅糕点,不惜排队6小时。“市井财经”和「鲍师傅糕点」创始人鲍才胜聊了创业史和打假历程。

  此前,他一直保持低调,人们迫切想知道这位网红食品操盘手的生意经。

  43岁的鲍才胜来自江西省资溪县,那里素有面包之乡的美誉——小小的县城有4万多人在全国各地做面包。鲍才胜从小跟着父母走南闯北,帮忙打杂、学做面包。2003年,他跟妻子跑到北京,在中国传媒大学旁的定福庄西路开了他们的第一家面包店「鲍师傅」。

  那几年,连锁面包店还不多,面包市场上也没太多花样,小面包店里都卖着同样的品类,诸如火腿面包、肉松面包这类便宜、消费频次高、可替代主食的面包。

  虽然挨着学校生意很好,鲍才胜却意识到,跟同行相比,自己没有特色,未来必定陷入同质化竞争。2008年因为租约到期,他把店盘出去,夫妻俩一门心思扑到面粉、蛋糊堆里开始做起了新品研发。

  为什么主打蛋糕产品?

  经过试验,鲍才胜发现蛋糕的独特优势。相比面包,蛋糕的口感更为鲜嫩,营养成分也更高。而且蛋糕的做法并不复杂,只需要配好面糊、蛋糊比例,二次发酵后,入烤箱烘焙25分钟即成。

  鲍才胜和研发团队先后研发出牛肉松小贝、猪肉松小贝。这些都是口感鲜滑的蛋糕,配以丘比沙拉酱,再各自裹上一层牛肉松或猪肉松的糕点,略小于一个拳头。

  鲍才胜决定围绕蛋糕打造可以替代主食的特色小吃。2008年,鲍才胜又在雍和宫附近找到一家店面——为了在二环里找一家店面,他不知跑了多少路。他打出黄底霓虹字的「鲍师傅糕点」招牌,并沿用至今。“二环里本地人多,密度大,而且游客多,会带来很好的声誉。”

  鲍才胜的选址逻辑非常高明,既能让常住的本地人好评,还让游客觉得是北京老牌子食品。此后,他沿用这种思路,以一年三家的速度开店。

  比起小资风格的甜品店,「鲍师傅糕点」的工序简单且价位更低;比专门做生日蛋糕的西点店,「鲍师傅糕点」消费频次高。这种速成的蛋糕,只需要根据客流量来把控产量,速进速出,不会浪费和积压。

  鲍才胜还改良了蛋黄酥。这种传统的特色小吃,与苏式月饼的做法类似,外表一层薄酥皮,内部是裹着咸鸭蛋黄的莲蓉馅。鲍才胜凭着走南闯北做糕点的经验,决定不出售当日现做的蛋黄酥,而是等到第二天才放出来售卖。原因是,蛋黄酥越放越酥软,这样口感才会更好。

2页 [1] [2] 下一页 

仿冒遍地开花,“鲍师傅”该如何维权?

喜茶、鲍师傅走红原因:新生代消费者活在互联网里

爆红的“鲍师傅”受困冒牌店 正规门店北京仅14家

隐忧渐显 网红鲍师傅能火多久

鲍师傅在上海被山寨 发出声明抵制山寨行为

搜索更多: 鲍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