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九龙仓拟分拆香港商用物业 将主力发展内地市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报道,九龙仓(00004)拟分拆香港商场等商用物业,主席吴天海称经财务顾问研究技术可行,正筹备推行,料未来数月有相关消息。

  吴天海称,旗下商场零售销售有所回复,尤其是部分奢侈品销售,月初‘小黄金周’期内,酒店收入亦按年增约6%至7%,表现不错。他指,分拆商用物业拟包括香港商场及酒店,惟不倾向以REIT形式挂牌,其后九龙仓将主力发展内地物业市场。

  恒地(00012)以呎价逾5万元投得中环美利道停车场商用地皮,吴天海对九龙仓未能中标表示失望,惟指作价对商用物业有心理利好作用,又指九龙仓4年前投得美利大厦改建的酒店,将于年底开幕。

  有线宽频(0.55, 0.00, 0.00%)(01097)本月29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议决永升注资方案,欲投票股东须于5月22日或之前过户。吴天海称期待高投票率,有助议案通过。他明白有小股东的持股帐面仍亏损,惟若议案若被否决,有线宽频将失去逾7成收入,呼吁股东理性考虑届时对股价的影响。他澄清,小股东供股而不获配发的零碎权利,是指不足一股的零碎股份,而非不足一手的碎股。

  吴天海称,议案获通过后,期待7月获得证监会及通讯局的批准,再于8至9月完成供股。期内,有线会开始引入永升商讨交接方案,以确保供股完成后的营运保持顺利。吴天海称,九龙仓年内将把有线的股权,以实物分派形式分发予股东,确保交易获得顺利进行。他指九龙仓宁可把时间、金钱、心机投放于其他核心业务,才决定撤出行业,而邱达昌、郑家纯都是务实商人,亦熟悉香港环境,有力助有线转型。 

  (来源:新浪港股)

九龙仓吴天海:海港城和时代广场首季销售增长

全球商业地产投资望反弹 九龙仓加速内地布局

长沙解放西路九龙仓发生“火灾”?竟是视觉误差

九龙仓13.37亿摘深圳前海商业地 另一宗地块流拍

香港零售业疲软 九龙仓中期业绩受拖累

搜索更多: 九龙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