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VMH为收购Dior高级时装业务,发行45亿欧元债券

  全球头号奢侈品集团 LVMH 利用强大市场背景和较低的融资成本,正为收购 Christian Dior 集团旗下高级时装业务 Christian Dior Couture 积极筹措外部融资。

  LVMH 上个月宣布将收购 Christian Dior Couture,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本次交易所需要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债务融资。预计LVMH为此发行的数十亿欧元的债券将在面市后被迅速哄抢。

  在过去一年,欧洲已经成为并购债务融资的温床,知名啤酒制造商 AB InBev(百威英博)和电信巨头 Verizon 等公司因为多笔大型并购交易对债务融资有很强需求。

  欧洲央行于去年 6月推出的企业并购支持计划进一步推动了债券供应,刺激了票据的需求,并将息票(利率)带至历史最低点。

  本周二,LVMH 发行了 45亿欧元的债券,分为4档:

  18个月活期债券

  3年定期债券

  5年定期债券

  7年定期债券

  初始设定的现金价格为(每100欧元面额)100.20欧元,交易指导价格在 100.40-100.35左右。

  投资人此前预计这笔债券将被哄抢,因为太多人想要购买 LVMH 这样稀有且高评级的公司发行的债券。

  尽管 LVMH的杠杆风险将有所放大,但 CreditSights 分析师表示,LVMH 仍是欧洲零售商中财力最雄厚的一个。

  唯一一家对 LVMH 进行评级的股票机构 S&P 上月表示,对 LVMH 的评级保持在 A+。不过有些投资者警告,如此大规模的收购交易可能会影响到二级市场的表现。

  一位投资者表示:“我认为二级市场相当火热,这批债券的定价看起来也很有吸引力,不过由于发行规模较大,其在二级市场的后续表现会受到一定影响。”

  债券附有一份合同,如果收购交易不再继续或者没有在 2018年 3月31日之前完成收购,LVMH 可以在 100.5 以上的价格赎回票据。

  LVMH 同样是通过 65亿欧元的卖方贷款,为收购 Christian Dior 高级时装业务筹集资金。作为简化股结构的一部分,LVMH 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Bernard Arnault 的家族集团还将以 120亿欧元收购小股东持有的 Christian Dior 集团 25.9%股权,该交易对每股 Christian Dior 股票的估价为 260欧元。

  美林银行(BAML), 巴克莱银行(Barclays),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ACIB), 汇丰银行(HSBC), 摩根大通(JP Morgan) 和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是此次债券交易的账簿管理人。

  (来源:华丽志 作者:杨涛声)

LVMH拥抱电商 奢侈品线上渠道生变

LVMH自己的电商平台来了 将登陆70多个国家

谁能拯救失业率高企的法国制造业:LVMH和爱马仕们!

奢侈品集团LVMH成为法国市值第一的大企业

LVMH旗下电商平台推消费体验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