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日清食品拟分拆中国业务赴港上市

  早前由金城武与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让方便面品牌“出前一丁”火了一把。5月15日,出前一丁厂商日清日本集团旗下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日清食品)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分拆旗下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于过去五年,日清食品是香港最大的方便面公司,于2016年按零售额及零售销量计,日清食品在香港方便面市场的份额分别为65.3%及62.6%。在内地市场,按2016年零售额计,日清食品市场份额为2.8%,为内地第五大方便面公司。

  日清食品的起源可追溯至1948年,当时由日本人安藤百福创办日清日本集团。1958年,安藤百福创办核心企业品牌“日清”,并始创全球首款方便面“鸡汤拉面”。1968年,日清日本推出“出前一丁”,并于1971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杯装方便面“合味道”。2005年,日清日本发明太空拉面,成为世界上第一款为太空食用而设计的拉面。

  日清日本(TYO: 2897)为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商及销售商。目前,日清日本也占有日本方便面市场的最大份额。

  上市后,日清食品的第一大股东为日清日本集团,具体持股量尚不确定。

  在集资用途方面,主要包括进一步扩展及升级公司生产厂房及设施;进一步扩大我们的销售及分销网络;提升研发能力;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及/或收购事项,以进一步使方便面、冷冻食品及产品供应多样化;以及运营资金拨款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业绩数据显示,在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度,日清食品全年总收益分别为25.36亿港元、26.29亿港元、26.3亿港元,溢利1.73亿港元、1.16亿港元1.07亿港元。2015年溢利出现下降主要由公司该年出售今麦郎全部股权导致亏损所致。2016年溢利减少主要与公司终止运营并关闭松江生产产房而产生的其他开支所致。(财新网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百事日清等上质检黑榜 涉质量不合格及资料不全

“兰芝”护肤品检出病菌被拒入境 日清方便面等也上黑榜

和今麦郎分手后,日清中国业务计划港股上市

道不同不相为谋 今麦郎与日清分道扬镳

今麦郎与日清发展战略存分歧 日清自立门户

搜索更多: 日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