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内地盈利首超香港 周生生计划快速扩张内地

  4月25日,周生生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周生生实现营收收入160.9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2.45亿元),同比下降16%。其中珠宝业务营收140.4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4.36亿元),同比下降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为7.4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57亿元),同比下降34%。

  周生生在财报中表示,2016年内地业务盈利贡献首次超越香港。周生生方面认为,去年全球经济和政局不明朗,将金价推高,年内升幅一度超过20%,但是黄金饰品需求并未增加。同时,房地产市场及股市缺乏动力,致使消费疲软。此外,内地访港游客下跌6.7%也是造成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这使得周生生港澳地区销售下降26%,同店销售下降25%。

  由于金价上升,出售黄金总重量下跌34%。2016年,周生生在香港关闭位于游客区三家门店,并在观塘和元朗开出两家新店。

  中国内地方面,2016年周生生内地销售额下降5%至73.39亿港元,同店销售下滑4%。不过周生生网上销售持续增长,占内地销售额10%左右,黄金产品在线上销售中最受欢迎。

  截止报告期末,周生生内地共有门店374家,位于111个城市,其中新开门店47家,关闭门店16家。

  台湾方面营业额较去年没有较大改变,其中重金属营业额下跌15%至19.08亿港元。

  2017年,周生生计划在香港将调整分店,关闭几家处于游客区的分店,同时继续扩大内地门店数量。周生生计划未来在内地以每年50家的速度开出新店,其中半数位于商场,以此增加多元化服务。

  (来源:联商网 罗秀玲)

周生生去年净利润下滑超三成 内地总营业额下滑5%

周生生业绩低迷 未来将严格监控存货

珠宝行业陷入低迷 周生生全年利润暴跌34%

周姓珠宝中周大福、周生生和周大生 谁才真正姓周

周生生成立合资公司涉足金融服务市场

搜索更多: 周生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