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访日游客不再爆买 苏宁旗下乐购仕进军餐饮

  日媒称,苏宁云商集团旗下日本大型免税店Laox(乐购仕)将开始面向访日游客的餐饮业务。年内将在千叶县开设直营店,并将为访日游客提供预约东京都内餐厅的服务。

位于日本东京的乐购仕银座总店外景。(新华社)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4月20日报道,访日游客的购买需求减速,该公司2016财年(截至2016年12月)业绩时隔3年转为最终亏损。Laox的经营此前主要依赖容易受经济和汇率影响的访日游客消费,今后公司业务将转型,将保持稳步增长的餐饮业务培育为新的收益来源。

  Laox将通过全额出资的新公司Food CreationWorks开展餐饮业务。计划在2017年夏季之前在与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共同收购的商业设施“千叶海港城”开设首家直营店。营业模式为深受亚洲游客欢迎的自助餐式,提供和食、西餐和中餐多种风味的料理。

  可预约东京都内餐厅的中文网站也将在年内上线。首先将与约200家店铺开展合作,Laox从这些餐厅预留部分餐位,销售料理套餐。Laox利用在免税店积累的知名度,陆续扩大合作店铺数量和支持的语言。

  本是电器店的Laox在2009年被中国大型零售商苏宁收购,转型为以访日游客为客户群的免税店。在中国游客“爆买”需求的推动下,2015财年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达到80亿日元,但2016年受其反作用影响,销售额减少30%,转为最终亏损15亿日元。

  访日游客人数2016年增长20%,但访日游客购物消费减少2%。2015年迅速扩大超过2倍的反作用在2016年显现。另一方面,餐饮费在2016年增长18%,达到7574亿日元,保持稳定增长。

  Laox社长罗怡文指出,商品销售易受流行趋势等因素影响,变动较大。而餐饮业随着游客人数增加增长前景明朗,Laox将以“餐饮”业务为中心开拓新的业务领域。目标是在排除现有零售业务的情况下,在1~2年后实现100亿日元的销售额。

  日本家电连锁零售企业Laox株式会社创立于1930年5月,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为“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8月注资入股,并在2011年再次注资实现绝对控股。

  (来源:参考消息网)

心之所至,让爱成真!福原爱代言Laox(乐购仕)

苏宁乐购仕Laox关闭中国门店 向电商市场“投降”?

外媒:苏宁旗下乐购仕及社长涉嫌非法用工被查

13倍增长背后:乐购仕成苏宁国际化的支点

苏宁乐购仕9月连续新开8家店 总店数达30家

搜索更多: 乐购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