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岁宝百货2016净利增20.5% 租金收入增近两成

  近期,岁宝百货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岁宝”,股票代码:00312)公布了其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

  期内,实现总收益21.65亿元,同比减少5.5%;经营溢利为0.58亿元,同比增加23.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0.61亿元,较2015年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0.5亿元增加20.5%。

  2016年集团收入14.04亿元,同比增加1.0%。主要系策略改变——由专营销售转为租金收入,导致所收取的额外租金收入增加及自直接销售的自然增长所致。

  其中,租金收入1.24亿元,同比去年的1.04亿元增长19.4%,主要是由于实施重组商店布局计划,提高了不同百货店配套设施的租赁、分租面积比例。该租金收入占2016年全年总收入的8.8%,而2015年则为7.5%。

  多业态布局 借精品超市进军小众市场

  岁宝主要业务为中国区域的百货店和网上零售。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合共经营20间百货店。目前已发展包括百货店网络“岁宝百货”;大型综合超级市场“SMART”和一站式时尚生活体验购物商场“Shirble Plaza”三个经营模式。

  以往,岁宝大部分店铺均定位为一站式社区便利购物中心,并设有超市、百货店、电器及配套设施。而其近期新推出的采用“SMART”品牌作旗下超级市场模式的超市业态,主要是针对高消费顾客的高档店铺系列。并于2016年9月,在深圳福田区石厦开设了建筑面积为3511.5平方米的SMART店,新店涵盖了包括熟食、互动生活体验限定店,并开设了烹饪教学课堂的“岁宝厨房”,以及儿童学习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超市的产品组合改善。期内,岁宝直接销售由2015年的11.16亿元增加至11.23元,占总销售收益超5成,达51.9%;而2015年的直接销售占比为48.7%。

  同时,岁宝将继续审慎对待扩店计划,以设立“Shirble Plaza”品牌为主。据悉,其将于2017年年中在深圳福田区开设一座名为“Shirble Plaza”的新店,主要定位为一站式时尚生活风格购物商场,大部分店铺区域将出租予不同业务,而非用作经营不同专柜。

2页 [1] [2] 下一页 

岁宝百货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

岁宝百货斥资6.11亿收购深圳及长沙物业

岁宝百货三间附属参与中国两项物业的投标

岁宝百货2015年收入增9.5% 纯利增长53%

岁宝百货上半年净利润2750.3万 多赚104.86%

搜索更多: 岁宝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