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财报出炉 未提电商业绩

  老百姓大药房的财报终于出来了,60.94亿元的营收同比去年增长33.4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2.97亿元,同比增长 23.45%。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营收的增长主要原因是老店同比增长及新开、收购等新增门店的贡献;收入及毛利率同步增长且费用得到有效控制使得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也保持了稳步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数据还有,医药零售仍然为老百姓大药房的主要营收来源,2016年医药零售营收57.04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超过93%。财报称,老百姓大药房的活跃会员数 900余万,会员销售占比 72%,来客数占比41%。另外,去年成立中医馆连锁“百杏堂”是老百姓大药房进行顾客导流和提升中药饮片竞争能力的手段之一。

  不同于以往的财报内容,2016年的年度财报并未公布任何医药电商、O2O业务的相关成绩。在2016年8月发布的半年报中还曾公布,上半年自有电商平台贡献了5000万的营业收入,电子商务平台客流月均访问量达60.4万次;在2015年,老百姓电商B2C平台收入为6800万元,占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的1.49%,自建官网平台客流月均访问量17万次。在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财报不久,老百姓大要房电商团队宣布撤离北京,CEO徐向东离职。

  尽管老百姓官方对外解释称,并未取消电商业务,只是对B2C业务进行了调整,O2O业务仍将正常运营。但在财报中也并未展示O2O业务情况。亿邦动力网发现,唯一提及电商业务方向的是,老百姓大药房以164.18万元收购了北京电商剩余11%的股权。目前,北京电商公司显示期末余额为1232万元。

(来源: 亿邦动力网)

老百姓大药房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23.45%

老百姓大药房谢子龙:应叫停医院药房托管

食品药品案多企业上榜 老百姓大药房售过期药

老百姓大药房谢子龙:药品零售业需破解两大政策障碍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药品零售并购持续

搜索更多: 老百姓大药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