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大娘水饺连年下跌 投入格林豪泰怀抱是出路?

  自2013年末大娘水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娘水饺”)创始人吴国强决定与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CVC联姻,并于2014年3月正式被CVC收购以来,大娘水饺似乎就再也没有平静过。春节前夕,大娘水饺被格林豪泰酒店(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豪泰”)收购的股权案公告被发布在商务部反垄断局网站上,这一跨界收购意味着大娘水饺与CVC近三年的磨合宣告终结。回顾这三年间所经历的数次CEO更迭以及2016年初的创始人被禁入年会会场争端,每一件事都让这家创立20余年的餐企“气喘吁吁”。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水饺品类市场中,大娘水饺似乎还没来得及仔细应对对手的挤压,就被企业内部的风云变幻打入被动局面。尽管如此,众多业内人士认为,离开了CVC的大娘水饺,或许仍有扭转现状的机会。

  命途多舛

  在此次格林豪泰收购大娘水饺的信息放出之前,大娘水饺的经营状况已经连续数年下跌。2016年初,吴国强在致全体大娘人的一封公开信中就表示,大娘水饺2014年的销售是2013年的90%左右,2015年全年的销售又仅为2014年的90%左右。业绩的大幅下跌让吴国强将矛头直指时任大娘水饺CEO的李传章,吴国强认为,在李传章的带领之下,大娘水饺的经营完全不顾及企业的发展后劲,大量丢失消费者致使业绩严重滑坡,企业形象严重降低。

  这一公开信的发布向社会揭开了发生在大娘水饺2015-2016年年会上的争端。作为创始人的吴国强未提前得到企业年会的召开通知,在获悉后前往会场时又受到阻拦。吴国强表示,尽管最后得以进入会场,但在期间与十多名保安的推搡之中,同样作为高管的杨金兔以及友人手背及脚部受伤。之后时任董事长韩敬崇在大娘水饺公司内部OA办公系统内发布的“CVC对于年会闹事的回应”更是让吴国强不惜以曝“家丑”的公开信对事情进行澄清。

  年会风波将大娘水饺内部管理层之间的纷争推向高潮,大娘水饺似乎也以企业经营状况的萎靡来为管理层之间的纠纷买单。而此前刚刚经历了与俏江南纠纷的CVC似乎也失去了继续经营大娘水饺的兴趣,有意将这一烫手山芋抛出。2016年6月即有业内人士透露CVC将甩卖大娘水饺,并早在2015年12月就先后找过五大投行,委托他们卖掉大娘水饺;也先后与海底捞、味千拉面等餐饮企业有过接触。当时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求证时,无论是CVC董事总经理徐炯还是大娘水饺方面均进行了否认,但如今格林豪泰收购案信息的放出证明当时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理念碰撞

  凭借在青海插队期间与饺子结下的不解之缘,吴国强于1996年创办了大娘水饺,并在其后的十几年里发展到遍及全国18省市的近500家连锁店,在国内中式快餐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这期间,大娘水饺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吴国强就曾公开说,五年内有四五十家投资机构找上门,但直到2013年,吴国强才开始认真考虑引入投资机构。对此吴国强表示,年满60岁的自己精力有限,需要考虑将企业交给专业团队带动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格林豪泰购大娘水饺背包袱:深度融合需长期磨合

格林豪泰购大娘水饺背包袱 能否顺利融合有待观察

格林豪泰拟跨界餐饮欲“吞”大娘水饺

格林豪泰酒店拟收购大娘水饺100%股权

格林豪泰购大娘水饺背包袱 命途多舛成烫手山芋

搜索更多: 大娘水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