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万科印力管理团队整合 丁力业成为万科商业新帅

  虽然“宝万”之争已几成定局,但宝万之争中,万科收购印力集团曾被认为是这场股权大战的“岔路口”。

  据了解,印力集团(原深国投商置集团)于2003年4月在深圳成立,是中国领先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和运营商。

  就在2月16日,全国万科商业负责人齐聚深圳,为收购印力集团之后规模最大的内部会议,主要宣布双方团队整合事宜,万科总裁郁亮出席。

  收购印力后,万科商业掌门人是否有变动?未来如何整合?

  万科商业总部会设立在深圳

  早在去年10月31日,万科与相关合作方组成的联合收购平台收购黑石旗下印力股权已得到正式交割。这一联合收购平台实为有限合伙基金。交易完成后,联合收购平台持有印力96.55%股权,黑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仍保留少部分股权。

  在这笔交易披露前,已有媒体对此进行了曝光。外界将引进深圳地铁称为万科管理层击退宝能的“A计划”,而收购印力则为“B计划”,并将“B计划”解读为万科管理层为自己留的“后路”。

  但这一说法,万科方面并不认可。在万科中报发布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曾表示,不存在给管理层准备退路的说法,“即使没有股权之争,打造商业运营平台也是我们十年计划的一部分。”

  张旭表示,印力的资产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较为优质,希望能在转型过程中,打造一个属于万科的有竞争力的商业平台。2014年,万科提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十年战略转型计划,在传统的住宅业务以外,加大对消费体验地产、产业地产等业务的探索与发展。

  资料显示,被收购的印力集团,前身是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曾是深圳国资企业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现更名华润深国投)下属企业。2013年11月,黑石成为其战略投资者,购入深国投商置40%的股权。2015年2月,在完全卸下国资背景后,深国投商置更名为印力集团。

  印力集团官网显示,印力集团总部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农林路69号深国投广场二号楼十二层。商业地产观察独家获悉,未来万科商业总部也会设立在深圳,也就是现印力集团。

  合伙人制度将继续深化

  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最黄金的岁月,但也绝不是就要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号。只不过,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结束了,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白银时代。

  虽然万科2016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4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和40%。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的房屋已进入存量时代,所以单一做住宅的重资产模式、规模瓶颈对于巨型房企系统性风险很大,万科力图做以轻资产为特色,以运营、技术、服务为持久现金流的城市配套服务商。

  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一个重要能力,就是商业地产的运营。但商业地产运营难,人才缺乏是现状。万科凭借一企之力很难做出显著成绩和规模效应,所以万科在收购印力之后,更强调做一个生态链,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扩大商业地产盘子和影响力。

  万科一直在强调:人才是万科的第一资本,甚至是唯一资本。因此如何调动员工的创新与自驱力就成为了关键。因此,万科提出了“事业合伙人计划”,投资自己的事业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强调“共创、共享、共担”,甚至使员工实现了内部创业、创富。

  可以说,收购印力之后,更加深化了万科的合伙人制度。

2页 [1] [2] 下一页 

印力回购西溪印象城、宁波印象城等四个项目股权

印力竺海群:中国商业地产仍在15年黄金期中

印力竺海群:购物中心招商难是同质化竞争后果

印力集团东北第二子落户沈阳 一期明年6月开业

印力、意创联手 布局宁波第二个印象城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印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