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万科也玩影视城? 接盘杭州中青文化广场

  对于定位影视文化的地产项目,杭州似乎不是一个福地。

  继英皇影视文化村因无法在省发改委立项被迫流产之后,2月9日,有媒体消息报道称,因资金问题陷入开发困境中青文化广场亦将换主,杭州万科将成为“接盘侠”。

  观点地产新媒体就此向杭州万科相关人士求证,对方确认了上述消息。

  对于接盘原因,该人士表示,如广州公司八爪鱼战略一样,目前上海区域(包括杭州)也提出“热带雨林”战略,也就是多元化发展,所以试水这种影视文化类产品并不稀奇,当然公司是做好准备的。

  据上述人士介绍,目前杭州万科正筹建产城公司,旗下将囊括商业、旅居、产业园等业务。换言之,这将成为杭州万科多元化拓展的重要平台。

  接盘中青文化广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青文化广场与永旺梦乐城、平高浙大创业城并称为良渚新城的“三大配套”,但其开发进展可谓缓慢而艰辛。目前,永旺梦乐城已开业超过1年,平高浙大创业城也已在建,而中青文化广场至今仍是一片荒地。

  据悉,中青文化广场的建设方为中青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青少年音像出版社发起成立的“中青创”系统企业之一。在业务方面,该公司主要从事中国青年文化创意事业的投资与建设。

  在杭州项目之前,该公司在宁波亦开发有一个中青文化广场项目,也是主打影视文化。而杭州项目诞生之初也是备受关注,良渚不少楼盘都以这个项目为亮点进行销售。

  根据规划,杭州中青文化广场总用地面积8.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定位为世界级文化艺术综合体,包括文化主题商业街、影视文化中心、大剧院、文化大厦、裸眼3D全民互动广场、酒店等业态。

  可是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与宁波项目一样,杭州中青文化广场同样因建设进度缓慢,多次引发烂尾质疑。

  历时资料显示,杭州中青文化广场2015年7月被曝首次停工,2016年4月、8月又相继传出烂尾消息。之后余杭区政府官网曾就此事作出回复:该项目因资金问题暂停,正在寻求新的合作者,目前已有初步合作意向。今年1月就有消息传出杭州万科将接盘,但当时并未得到官方确认。

  如今,杭州万科接盘消息再度发酵,并得到公司相关人士确认,杭州中青文化广场换主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不过,抛开资金问题,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中青文化广场运营起来并不会容易。

  杭州戴德梁行总经理汤耀光表示,真正能实现影视文化这个定位还是有一定难度,承载的内涵是什么,影视方面是不是有影视明星到来,或者有一些特别的演出,此外这些偶然一次的活动如果不能持续,那就很难长期吸引客户,而商家的经营是长期的。

  良渚新城作为一个2014年才发展起步的板块,人口密度不高成为了中青文化广场的另一难题。而且,除了中青文化广场近40平方米的体量外,同区域还有永旺梦乐城、平高浙大创业城这些竞争对手。在首个项目——宁波中青文化广场尚未成熟之际,杭州项目的运营无疑将更难。

  杭州万科“热带雨林”

  中青创最终“放手”算是甩掉了包袱,可是余杭区政府网站公告中也强调,虽有新的合作者,但项目用地性质和规划方案都不会变,将建造影视文化广场。

  换言之,中青创要面对的市场和运营问题也将成为“接盘侠”杭州万科即将面对的问题,另有一点值得指出的是,杭州万科在商业运营上也基本是“零经验”。

  2016年是万科进入杭州市场第十年,尽管已经开发数十个项目并挤入杭州市场前三甲,但一直到2016年1月,杭州万科才涉足商业地产

  彼时,杭州万科与坤和建设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坤和万科黄龙中心,杭州万科才开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商办项目。

  不过,该项目将打造成写字楼集群,与中青文化广场又存在一定差异。

  无丰富商业操盘经验,加上首次接触影视文化类项目,市场对杭州万科要驾驭中青文化广场有一定的疑虑。

  “到目前为止,万科在杭州都没有一个正式的商业项目,算是一个新人,难度肯定是有的。”汤耀光强调,不过他也认为,万科现在才刚接盘,也不好说能不能成功,未来要看万科愿意投入多少资源去打造。

  对此,杭州万科一位商业项目负责人坦言操盘的难度。“由于影视文化的业态不能改变,在这方面也只是尝试着做,最快一个多月后,将会有正式的规划公示,我们内部仍然在探讨过程中,对于万科而言,将是接受一个新的挑战。”

  与上述“尝试”观点一致的是,了解杭州万科的人士也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自从将自己定位为“城市生活配套商”之后,万科便在全国展开多元化探索业务,所以试水这种影视文化类产品并不稀奇。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如广州公司八爪鱼战略一样,目前上海区域(包括杭州)也提出“热带雨林”战略,也就是多元化发展。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6年12月,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的媒体晚宴上,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首次对外发布“热带雨林”战略。以上海万科为例,产品线涵盖产业地产、商业地产、养老物业、长租公寓等八大城市配套服务项目初成体系。

  据上述人士介绍,目前杭州万科正筹建产城公司,旗下将囊括商业、旅居、产业园等业务。换言之,这将成为杭州万科多元化拓展的重要平台。

  尽管抱着尝试态度,但作为首个涉足影视文化类项目,以及在杭州市场首个真正意义的商业项目,杭州万科显然不能淡然处之。

  谈及中青文化广场未来的运营管理问题,该人士表示,万科此前收购了印力集团,对公司商业发展将带来一定帮助,而在中青文化广场操盘上,双方肯定会进行一定的交流和协助。

  (来源:观点地产网 撰文:黄银桥)

万科反超恒大 新年首月房企销售初显分化

碧桂园1月销售额486亿创历史新高 超万科恒大

2017首月房企业绩PK:碧桂园486亿干掉了恒大和万科

万科再当“接盘侠”!拿下中青文化广场烂尾项目

股权之争暗流:宝能增持万科合法性争议未决

搜索更多: 万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