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泰禾转型 掌舵人黄其森的“星辰和大海”是何方?

  2016年12月30日上午10点50分,福建省福州市泰禾广场泰禾中心32楼,泰禾集团(000732.SZ,以下简称“泰禾”)董事长黄其森和泰禾一众高管站在这里。海西最大城市综合体的幢幢高楼尽收眼底。

  “给世界一个新福州”,是泰禾广场霸气的建造初衷。为此,在这个15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上,泰禾砸了至少200亿元。

  这一天,黄其森带着他的泰禾财富故事,站上了泰禾广场的至高点。除了将泰禾的新总部安放在泰禾广场的泰禾中心外,这里也将是泰禾新故事的开始。从这一天起,已经20岁的泰禾更换了企业LOGO,意图昭示新气象的开始。

  当天,黄其森强调了对转型步伐的坚持。在一年半前,“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已经确定。“不懂金融就搞不好房地产。”这句话一直挂在黄其森的嘴边,也成为了泰禾一直以来要成为的自我特色。

  外界领教过黄其森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和娴熟的资本市场操盘能力。

  在过去的时间里,泰禾在医疗健康、文化等领域发出了一系列买买买的动作。这成为房企谋求多元化转型现象中难得的亮色,至少对比其他闽系房企,泰禾已经走在前头。

  现在,黄其森要带领泰禾实现一个更大的企业规模。当然,他也要让泰禾的特色和力量变得更加强大。

  黄氏法则

  不难发现,在泰禾的转型里,“速度”一词并未被特别强调。相反,在1月7日的一次公开讲话中,黄其森阐释道:“慢就是快,坚持就是胜利。”

  对于泰禾的坚持,黄其森归纳为三点:对房地产行业乐观态度的坚持、对适合自身企业发展战略的坚持和对走高端精品产品的坚持。

  黄其森并不认为房地产本身的发展已经到了天花板。这种态度反映在泰禾的行动上,它也未曾动摇过对“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坚持。

  四年前,泰禾以黑马的姿势,对北京上海两大一线城市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抢地。外界贴之以“激进”的标签。现在,回过头来看,泰禾的这一步踩准了发展的时间点。

  按照克而瑞咨询最新发布的年度销售金额榜单,泰禾2016年销售额达到400.1亿元,远远超过2015年的323.3亿元,2014年的201亿元。而在2013年,泰禾还未曾挤进前50强排名。

  正因为有了对精品高端的坚持,泰禾的拳头产品—院子系列,也陆续传来热销的喜讯,并成为业绩表上的大功臣。

  “高举高打”是券商报告里对泰禾风格的总结。国海证券的分析指出,截至去年11月30日止,泰禾逆势扩张的态势还在延续,在土地投资金额上达267亿元。分析报告预期泰禾地产项目整体权益货值约为2478亿元,在北上广三地货值约为1461亿元,占比达59%。此外,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大概率迎来业绩释放,2017年销售有望达580亿元。

  “所以现在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在哪里?我们东北没有去,内地没去,三四线不去,所以泰禾不仅仅是说现在拿的地增值了多少,更重要的我没有去库存的压力和包袱。”黄其森说道。

  京津冀,长三角两大一线城市并不满足黄老板的胃口,2016年开始对珠三角展开攻伐。深圳坪山、佛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城市,泰禾相继占据一席之地,拿地捷报频传。

  看似凶猛一如当初,泰禾还是有自己的判断和拿地节奏。“到2016年,我们百分之七八十都是用并购合作, 9·30 之前我们没有拿一块地,因为我们感觉到市场已经不正常了。所以,像战略的制定,节奏的推进还是要根据企业的特点。”黄其森公开总结表示。

  就在不久前的1月5日,一家资产规模为5.86亿元的房地产企业——山西怡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5%的股权被泰禾所收购。

2页 [1] [2] 下一页 

深入布局珠三角区域 泰禾广东三大项目开工

泰禾集团涉嫌毁坏文物被立案调查

福州第一家苹果零售店在泰禾广场开业

泰禾密集补仓一二线城市 以金融反哺地产扩张

南京泰禾院子最贵商铺出炉 均价达22.8万/平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