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一心堂1.58亿拟收购60家药店

  云南医药零售巨头一心堂开始加速卡位。一心堂12月13日连发3则收购公告,拟合计斥资1.58亿元收购绵阳老百姓大药房、 广元市老百姓大药房以及个体经营的60家药店。一心堂方面称,本轮收购将有助于公司加强巩固四川市场,扩大公司覆盖范围,提升综合竞争力。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一心堂收购的60家药店均位于四川省内,其中从绵阳老百姓大药房、广元市老百姓大药房收购的药店各为26家,分别斥资5689万元、8371万元,收购个体经营药店8家,拟投入资金不超过1754万元。

  根据一心堂三季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鸿翔一心堂及其全资子公司共拥有直营连锁门店3877家,其中云南2697家、广西334家、四川240家、山西212家、贵州154家、海南154家、重庆58、 其他省份及直辖市28家。当时,一心堂方面曾表示,未来公司战略将着眼于全国市场,核心区域高密度布点, 形成重点区域高密度网点的布局。由云南向西南推进的同时,配合电商业务开展全国布局。

  对于本次收购,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通过资本收购是一心堂实现快速卡位的一条捷径,但这样的做法并非没有风险,想要将此前“小而散”的药店一举整合,需要一心堂在之后的经营中投入更多人力物力。

  一心堂在收购公告中也表示,随着营销网络拓展,公司的连锁门店管理半径也在增加。门店数量的增加,给公司的门店管理带来压力,具体包括选址、配送、 资金调度、营销和人员等。尽管公司近几年大力建设信息系统,在各省级区域建立物流基地,加大人员培训力度,以提高连锁门店的管理能力,但随着营销半径增大后,公司的管理能力以及配套能力都要适应门店的增长,这会给公司的管理带来一定的压力。如果管理能力不能达到要求,有可能出现销售下降、品牌弱化、 供货体系紊乱等问题,从而导致经营利润的降低。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收购狂人”一心堂再出手 四川再收60店

一心堂1.26亿并购130家药店

一心堂1.26亿130家药店 布局川桂市场

一心堂斥资1.26亿再“收进”172家门店

一心堂资金压力凸显 并购瞄准中小型药店

搜索更多: 一心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