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万老板11亿港元再购美国肉企 双汇进口猪肉创历史新高

  万洲国际11月22日公告,其旗下公司史密斯菲尔德将以1.45亿美元(约11.25亿港元)收购美国Clougherty Packing, LLC。

  Clougherty是一家综合猪肉产品生产商及加工商,在加利福利亚等美国西部地区拥有较高知名度,每日屠宰生猪约7400头,每年销售额约5亿美元,生产的主要产品有热狗、培根、早餐肉肠、生鲜猪肉、火腿、午餐肉及烟熏香肠。

  外电报道,Clougherty创立于1931年,现有员工2000人。在加利福利亚南部市场,Clougherty拥有的品牌Farmer John,是当地培根和香肠的第一品牌。Clougherty的另一个肉类品牌Saag’s Specialty Meats,其熟肉和专业香肠以不添加人造色素、调味剂、人造填料等著称。

  此外,Clougherty旗下位于亚利桑那州、怀俄明州、加利福利亚州的生猪养殖场也将并入史密斯菲尔德。

  万洲国际称,收购将使史密斯菲尔德获得具有盈利能力的业务、生鲜肉及肉制品的客户,以及直接进入美国西岸市场的通道,这将扩充并加强史密斯菲尔德的垂直整合战略。与美国东岸工厂相比,西岸对亚洲的出口更具有时间优势,因而具有战略意义。

  2013年,双汇创始人万隆决定70余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震动中美两个市场。史密斯菲尔德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在美国,作为生猪饲料主要原料的玉米、大豆,平均价格只有中国的一半甚至更低,猪肉成本大幅低于国内。

  2015年以来,中国猪肉价格大幅飙涨,美国猪肉成本优势突出,双汇发展(000895.SZ)通过关联公司大量进口美国猪肉。

  万洲国际的数据称,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均生猪价格为每千克人民币19.5元(约3.0美元),较上一年同期大幅上升48.9%。

  同期,美国平均生猪价格为每千克1.11美元,同比下降2.6%。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美国猪肉的总出口量今年上半年增加1.8%,对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出口量的增长率高达139.8%。

  今年上半年,双汇发展通过关联公司罗特克斯进口了19.2亿元的猪肉,已经逼近去年全年21亿元进口猪肉的规模。

  而最新的三季报显示,双汇发展从罗特克斯采购的分割肉、分体肉、骨类及副产品等进口肉类金额约33亿元,不仅超过2016年上半年,也超过2015年全年的进口猪肉总额。

  在国内猪价高涨的背景下,一些企业猪肉零售价格增幅赶不上生猪价格的涨幅,业绩下滑,甚至亏损;而大量从美国进口猪肉,双汇发展业绩不但保持了稳定,还有所增长。

  今年第三季度,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83.63亿元,同比上升19.12%;实现利润总额43.75亿元,同比上升5.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7亿元,同比上升5.06%。

  史密斯菲尔德总部位于美国东部的弗吉利亚州,在美国东海岸;新收购的Clougherty位于美国西海岸,运输到中国,距离可以缩短数千公里,美国猪肉出口到国内市场的运输成本预计将进一步降低,运输时间也更短。(第一财经 胡军华)

三季报低于市场预期 双汇发展被砸出13个月来最大跌幅

双汇京东战略签约 共同推动冷鲜肉电商发展

双汇受猪价影响利润微薄 从费用里抠出1亿利润

双汇发展从费用里抠出1亿利润 进口猪肉获利丰厚

双汇创始人万隆:76岁将企业带进世界五百强

搜索更多: 双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