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快消市场增长乏力 顶新集团发力大陆餐饮板块

  拥有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等餐饮品牌的顶新集团旗下又添新成员—主打自选披萨的“那不乐思”,这也是继去年10月推出康师傅大排饭之后顶新集团在竞争激烈的内地餐饮板块的又一动作。

  从餐厅的菜单、设计等可以看出,那不乐思针对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虽然自选的形式看起来比较新颖,但是国内披萨品类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除了老大哥必胜客之外,马上诺、乐凯撒等披萨餐厅也纷纷开始占领市场。

  尽管面临巨大的市场挑战,但是鼎新所属的天津顶巧餐饮执行长苏明瑞还是对披萨这一品类充满信心。“比萨在美国连锁餐饮业品类排名前三,相比国际市场的占比,中国比萨市场显示巨大的发展空间,将成为国内餐饮行业新增长点。第二是因为互联网环境中的外送需求巨大,披萨作为非常适合外送的一个品类,十分具有未来性。”

  旗下的餐饮品牌群联动也是顶巧有信心开拓新的餐饮领域另一个原因。苏明瑞表示,拥有超过2300家德克士和100余家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顶巧,在采购成本和客户信息管理等方面拥有更大的优势。“在前台,我们旗下的各个品牌保持其独立性,定位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在后台,我们的采购、会员服务等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餐饮品牌群的综合效益。”

  作为顶巧餐饮的母公司,顶新集团旗下拥有康师傅、味全、全家等快消及零售品牌,涉足食品、便利店等不同板块。由于“质量门”、“债务门”等事件,顶新旗下品牌在台湾受到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方便面、矿泉水等在大陆市场的优势产品现在也面临增长难题。目前看来,发力内地餐饮板块是顶新集团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

  苏明瑞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休闲快餐的概念,这也是迎合内地消费升级的表现。现在的消费者更追求健康、品质和口味,喜欢尝试新事物。除了那不乐思主打的自选式披萨外,顶新旗下的其它餐饮品牌也将从迎合消费者的角度进行全面升级。今年德克士开出的“舒食+”概念餐厅就主打高端健康的用餐体验。

  区别于德克士,顶新旗下的几个新的餐饮品牌的发展策略都是主攻一线城市。对此,苏明瑞表示选择在哪里发源主要是考虑到不同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不同,旗下餐饮品牌的定位都是全国性的品牌。此外,顶新集团正在研究将其在台北经营的布列德面包店引入内地,首选店址也是上海等一线城市。

  文/腾讯财经 陈珏

顶新餐饮新品牌落地上海 谋局一线城市

顶新餐饮的一线城市谋局:“那不乐思”比萨店落子上海

拓展新品牌,顶新餐饮要在大陆市场杀出血路

顶新一周内4次增持康师傅

顶新地沟油案上演拉锯战 原董事长被判无罪

搜索更多: 顶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