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口碑网将融资10亿美元?本地生活服务火拼2B营销服务

  最近,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网将融资10亿美元的消息流传甚广,口碑网估值达80亿美元更引人瞩目。《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了此次融资计划,不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都没有回应。

  早在2004年6月就已经上线的口碑网,是国内最早的O2O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之一。

  2008年口碑网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但却没有实现爆发式增长,眼看着美团、大众点评等生活服务网站的崛起,阿里投资美团受限,后和蚂蚁金服在去年6月各向口碑网投资30亿元,两家公司持股各占一半,让口碑网重出江湖。

  虽然手机淘宝、支付宝这两个国民App为口碑提供一级入口,但美团等的领先优势依然让口碑网发展压力重重。

  艾瑞发布的报告称,到2017年中国本地服务用户将增长29%至4亿。如今阿里决心以口碑网为先锋再次抢夺市场,大笔融资的可能性非常高,但新一轮融资所用于的新发展模式可能更为关键。

  口碑网的新思路:以营销分佣争夺流量

  9月20日,口碑网在上海举办了2016年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到场的商户、服务商都想来看看口碑网勾画的O2O经营新模式。

  口碑官方也公布了其最新的业务数据,目前单日交易笔数已经达到1000万笔,拥有超过100万个入驻商户,成为了支付宝钱包第二大业务。口碑网资深总监陈盛在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口碑网目前已经创造了超过7.5亿商家会员和4.1亿回头客。

  上述数据表明了口碑网和支付宝的搭档起到了理想效果。通过支付宝,口碑网有了海量的消费者数据,也有了渗透率极高的移动支付平台,直接促成口碑网低成本、高准确度的被商户和消费者触及和使用。

  因为有着海量的直接消费数据,新版的口碑首页摒弃了原有的“热门推荐”版块,升级成“为你推荐”和“口味推荐”两大版块,根据用户所在时段、实时场景以及消费偏好进行个性化推荐,每个用户看到的首页都会因偏好数据而不同。

  不仅仅在消费环节动了许多心思,口碑网更看到了大量线下商铺希望通过互联网营销提高盈利能力的诉求,开始在战略层面考虑介入营销环节的可能性。

  不做新美大已经很熟络的团购模式,口碑网把重点业务放在帮助商家维护消费者关系,打造会员体系,做流量运营。

  口碑还发布了一个为期三年免费的商家成长解决方案,针对会员管理、获取新客户等难题,基于支付宝的支付平台,用支付即会员的方式帮助商家积累会员,并且提供专业的会员数据分析工具。

  关于提升线下商家的流量,口碑网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商户可以进行一系列线上营销,让更多的新顾客了解自己,所以口碑商家运营体系中增加了“口碑客”。

  通过这个分佣环节,线下商家可以通过“口碑客”进行营销推广,具备营销能力或流量的机构与个人,可以作为推广者领取口碑客任务,帮助线下商家发券。当优惠券被消费者领取并到店消费核销,商家就会按照约定给予推广者分佣。

  以支付为切入点,以营销分佣为手段,口碑网意图在新一轮流量争夺中占得自己的席位,在不断尝试中打通模式,客观上却成了O2O行业的创新者。

  大众点评新方向,让商户主动接近目标客群

  流量争夺的硝烟从没有停止,求变成了各家都在做的事。

  作为国内最早的第三方消费点评平台,大众点评在团购鼎盛时期介入团购,如今它又开始回归,全力发展本地生活信息服务O2O平台,它的切入点则是大型商业综合体

  第一个合作对象是百盛。去年开始,大众点评为百盛遍布全国34个城市的60家分店提供包括移动官网、情景感知、O2O引流、团购、预约排队、线上支付、会员回馈体系和大数据等产品在内的一整套O2O解决方案。

  最终目的还是引流,并且也是通过线下人流数字化,依靠大数据分析行动轨迹进行偏好追踪,实现精准营销。

  大众点评全新开发的情景感知功能,可以精准定位进入百盛商圈的用户,打开大众点评App时,首页自动出现百盛购物中心的入口。

  站在大商业视角来思考产品,大众点评和口碑网的思路殊途同归。

2页 [1] [2] 下一页 

传口碑网启动新一轮融资开放核心资源

口碑网启动15亿美元新融资 海底捞将入股

口碑网疑与三大餐饮连锁合作破灭 上个月才订亲

口碑网陷“弃投”风波 三大餐饮企业仍犹抱琵琶

西贝创始人承认弃投口碑网

搜索更多: 口碑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