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Moschino莫斯奇诺药物系列引发美化滥药争议

  美国高端连锁百货Nordstorm Inc. (NYSE:JWN) 诺德斯特龙在一名药瘾康复顾问要求同行Saks Fifth Avenue停售意大利奢侈品牌Moschino 莫斯奇诺以药物为概念的2017春夏胶囊系列之后,主动下架具争议的商品,而被点名的Saks Fifth Avenue 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则没有回应。

  名为Randy Anderson 的药瘾康复顾问在美国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 上发起情愿,要求杯葛Saks Fifth Avenue 和Moschino 莫斯奇诺,因为该零售商及该品牌不顾美国泛滥的药物上瘾问题,销售带有药丸图案和配方药瓶等元素的的上衣、连衣裙、手袋、背包和手机壳等产品,部分售价高达近千美元(合人民币约6,700元),呈现美化和宣传的效果,让滥药变得又cool 又时尚。

  Randy Anderson 的请愿得到国内反药瘾活动人士、医生和家长的响应。至截稿时,这份请愿获得1,633人次的支持,并得到美国媒体广泛报道。

  作为美国明尼亚波利斯市滥药及酗酒康复机构Eden House Recovery Services 的项目顾问,深受滥药之害并已于2005年康复的Randy Anderson 在请愿信中抗议Moschino 莫斯奇诺美化药物上瘾。他对Saks Fifth Avenue Inc. 总裁Marc Metrick、Moschino 莫斯奇诺及买手指出,现在美国正经历历史上最严重的阿片类药物使用泛滥甚至致死的问题,他又引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称,2014年该国有47,055人死于偶发性药物过量,是偶发性死亡的最大死因,当中29,467例与阿片类药物有关,这些药物包括配方止痛药和海洛因等毒品。然而Rihanna 蕾哈娜和Bella Hadid 等具时尚影响力的明星名人在社交媒体上为Moschino 莫斯奇诺药物单品的背书让该系列更为广泛传播。

Moschino 莫斯奇诺称2017春夏胶囊系列以“#Just Say MoschiNO”为主题实际上是反滥药

  Moschino 莫斯奇诺的这个药物系列其实是以“#Just Say MoschiNO”为主题。品牌解释该主题实际上响应了美国80年代由前第一夫人Nancy Reagan 南茜里根加持的“Just Say No”防止儿童非法使用药物的活动。品牌发言人同时坚称“从来没有提倡滥用配方药物的意图”,又表示“大众对该系列主题的误解使品牌感到失望”。

  Nordstorm Inc. 诺德斯特龙发言人指出集团重视所有来自顾客的建设性反馈,最终决定把该系列从nordstrom.com 和3间有售的商店下架。在Moschino 莫斯奇诺药物胶囊系列争议刚浮现的时候,该集团最初还是坚持销售。Randy Anderson 在解释明尼亚波利斯的《Star-Tribune》报章访问时表示Nordstorm Inc. 诺德斯特龙态度的转变是一次“胜利”。

  当然亦有从不同角度出发的观点。Saks Fifth Avenue 萨克斯第五大道曼哈顿旗舰店内一名销售员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该系列能让人驻足并开启话题,同时也体现出Moschino 莫斯奇诺的讽刺意味。

  奢侈品百货Saks Fifth Avenue 萨克斯第五大道纽约曼哈顿旗舰店内展示的Moschino 莫斯奇诺2017春夏药物主题胶囊系列产品

  这已经不是美国设计师Jeremy Scott 成为Moschino 莫斯奇诺创意总监以来首次利用“恶习”作为设计概念,香烟、火柴和啤酒都曾出现在该品牌产品上。

  (来源:无时尚中国网 作者:林壁莹)

Moschino胶囊系列被下架 涉嫌美化药物滥用

香奈儿降价冲击行业 MOSCHINO降两成Prada或跟进

香奈儿降价冲击奢侈品行业 MOSCHINO降两成Prada或跟进

紧随Chanel之后 Moschino宣布中国区正式降价20%

Moschino母公司Aeffe集团前9月实现净利润250万欧元

搜索更多: Moschin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