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老佛爷百货押宝中国市场 前景几何?

  巴黎高端百货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爷的业绩下滑了,于是想到了用中国市场来救场,只是不知老佛爷曾经败走过的中国市场,这一次能否给老佛爷带来新的希望。

  押宝中国

  近期,老佛爷百货公开了财务情况。截至2016年8月31日的上半财年,集团中期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7亿欧元下滑至16亿欧元,录得5.9%的按年跌幅。

  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首先,过去一年法国遭受恐怖袭击重创了国际游客旅游和购物意欲,导致今年到访法国的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

  据老佛爷百货公司集团百货部门首席执行官Nicolas Houzé透露,到访老佛爷百货Boulevard Haussmann奥斯曼大道旗舰店的国际游客数量和购买双双下跌了15%,国际游客又占该旗舰店客流的一半。而在所有国际游客中,中国内地游客、台湾游客和美国游客的占比最高。

  除了国际游客,法国本土需求也拖累了老佛爷的整体表现。Nicolas Houzé 表示,目前集团在法国共有57家老佛爷百货分店和4家Le BHV Marais百货,最近一段时间内,本地消费者在老佛爷的消费一直为负增长。

  不过,老佛爷已经给出了应对的策略。除了决定2017年年初奥斯曼大道旗舰店将开始在周日营业,同时,还将特别为中国旅行团在该店的对面特设2.8万平方尺的销售空间,售卖美容、配件、收报、珠宝、太阳眼镜和个人卫生用品的产品,以提升用户体验。

  另一个与中国有关的措施则是,该集团正在与中国和中东当地合作伙伴进行磋商,打算未来3年在这两个市场新增共5间老佛爷百货店,以弥补本土消费的疲软。

  看得出,老佛爷对中国市场是寄予厚望的。在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看来,本土营收的下滑,其实也是拜亚洲(特别是中国)游客减少所赐,“把中国市场当做未来发展重心,这个想法倒是对的。”林岳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表示。

  过往不堪

  不过,看看老佛爷在中国市场上过往的经历不免为其这次押宝中国担心。

  老佛爷第一次进入中国是在上世纪90年代。1997年,老佛爷进军北京,选址王府井。但第二年就因为经营亏损而退出中国市场。

  2013年9月,老佛爷时隔16年重返中国,地点从王府井变成西单。

  这一次,老佛爷选择了擅长服装品类经营且对中国市场有丰富经验的香港I.T时装集团进行合作,双方各出自一半,成立了拉法耶特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彼时,老佛爷声称要建立“具有全新百货公司概念”的百货商场。店铺开业时,时任国际推广部负责人Thierry Vannier曾信心满满地表示:“接下来5年,我们预计将在中国大陆开16家分店。”

  不过,3年过去了,如今老佛爷在中国也仅有西单一家正价店,与当年的豪言壮语相差甚远。

  一方面,老佛爷进入的时间点没踩准。2013年中国百货业正处在下滑的过程中。当年多家百货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呈现个位数增长,而此前这种情况很少见。

  另一方面,老佛爷的定位出现了问题。当年,老佛爷对于西单店的定位是介乎奢侈和平民之间的轻奢。

2页 [1] [2] 下一页 

收入客流双下滑 法国老佛爷百货要扩张中国

老佛爷百货上半年销售倒退6% 寻求中国开店

为挽救业绩 老佛爷百货为中国旅游团设特别服务

老佛爷百货与奢侈品Vente-Privee收购时尚电商

老佛爷百货并购Bazar Chic法国时尚电商

搜索更多: 老佛爷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