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富士起诉DHC配方专利侵权案败诉

  长达两年悬而未决的富士起诉DHC专利侵权案近日终于有了新进展。

  8月30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裁决,富士胶片公司的专利特许无效,故撤除其对DHC的专利侵权诉求。

  对该事件的全面了解还需要回到两年前。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2014年9月,富士胶片公司曾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诉,指控日本化妆品企业DHC盗用其专利技术,因此要求法院对DHC公司发出商品生产和销售禁令。

  据了解,富士胶片公司宣称的DHC公司专利侵权案主要集中于产品配方层面。

  富士胶片公司宣称,其于2012年取得了将具有除斑和去皱功效的“虾青素”成分在化妆品中稳定搭配的技术专利(专利第5046756号),该专利配方技术被运用于富士胶片公司旗下化妆品品牌艾诗缇(ASTALIFT)的部分产品系列中,并被用作明星单品进行广泛的海报宣传。

  不过,此后,日本知名化妆品企业蝶翠诗公司(DHC)也开始在市面销售搭配同样成分的“虾青素啫喱”和“虾青素乳液”类产品。因此,富士胶片公司认为DHC侵害了其专利搭配技术,并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8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DHC停止制造与销售相关“专利侵权”产品并赔偿自己1亿日元(约合646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经历近两年的诉讼迂回,此案终于有了结果。在8月30日的判决中,东京地方法院长谷川浩二审判长指出:富士胶片在申请专利之前,网络上就已公布有使用同样成分的化妆品信息。基于此,可以推断出谁都可能参考此信息轻易发明,富士胶片的专利应判无效,并要求其撤回申诉请求。?

  对于东京地方法院的裁决,富士胶片公司控诉说日本专利厅已判断其为有效专利,故对此次判决表示不服。而事件的另一方——DHC方面则表示,其很满意此判决,并认为富士胶片的专利明显就是无效。(品观网原创 易烊铭)

富士康再现员工跳楼自杀 工人称iPhone装配线工作压力大

富士康再现员工跳楼自杀 工人称iPhone生产致压力大

与富士康联手在印度再建两厂 消息称小米要推空气净化器

富士康第二季净利下滑31% 收购夏普股权获批准

富士康收购夏普获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准

搜索更多: 富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