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携手蓝钟集团,赫美集团完善大消费布局

  更名已三个月的赫美集团战略布局初露端倪。8月29日,赫美集团在香港宣布,同蓝钟集团和奥因投资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军大消费产业。同时,赫美集团将牵手有“品牌背后的品牌”之称的蓝钟集团及奥因投资,共同成立赫美品牌运营公司,打造赫美自有品牌、国内有潜力品牌,以及将国外品牌引进。

  赫美集团CEO李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收购每克拉美和欧祺亚,公司已在珠宝生产工艺拥有坚实基础,下一步在品牌和设计上继续发力。目前子公司赫美商业已在全球签约30名珠宝设计师,下一步将在北京上海布局原创时尚设计产业园。品牌成熟后,未来将可覆盖从珠宝到服装、手表、手袋的时尚产业链。

  消费升级是增长点

  李波表示,公司更名为赫美集团后,原有智能电表行业并未放弃,仍在平稳发展,但制造业的天花板将至。

  消费升级将是下一个爆发增长点。李波认为,未来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安全性,工艺,个人定制的要求将与现在有质的区别。赫美集团先后收购每克拉美钻石卖场,进军品牌钻石珠宝市场;收购欧祺亚,布局珠宝加工设计平台,就是看中珠宝产业相对容易进入,产业链较短。

  未来如何布局珠宝行业并进一步延伸,李波认为关键在于打造品牌。“工艺+设计”才是品牌的核心。“目前国内珠宝业处于低谷期,首先是产品缺乏品牌价值,附加值低。虽然国内对于黄金珠宝消费潜力很大,但模式没有做好。其次是缺乏有情怀的企业家。”李波表示,不少珠宝企业盈利后心思并不在打造品牌和企业竞争力,往往将资金投入到热门行业如房地产和金融借贷等赚快钱,导致行业整体缺乏更大的增长空间。

  赫美集团宣布同蓝钟集团和奥因投资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军大消费产业,则是在品牌运营上全面发力。

  蓝钟集团尽管不为外界所熟知,但其成功运作的国际大牌却家喻户晓,如LV,Daviddoff,Moschino等。该公司1954年至今一直于亚洲区成功营销及推广进口优质商品。

  除了蓝钟集团,赫美集团此次合作的对象还包括同样低调却具实力的奥因投资。据介绍,奥因投资是一家立足和专注于亚洲市场的独立另类投资公司,巴黎银行为其股东之一。

  李波表示,经过前期布局,赫美集团成功形成了赫美旅业、赫美商业、每克拉美、欧祺亚、联金所、浩美资产管理、惠州浩宁达、博磊达新能源等产业集群;赫美旅业、赫美商业及金融等板块的提前布局为集团生态品质消费产业打下基础。

  赫美集团本次与蓝钟、奥因基金和BBOP GP(奥因基金和蓝钟合伙成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蓝钟、奥因基金和BBOP GP资源及资本运作优势,为公司提供更多的业务合作机会及储备更多并购标的。

  另外,李波透露,目前赫美商业已在全球签约30名珠宝设计师,下一步将在北京和上海布局原创时尚设计产业园,品牌成熟后,未来将可覆盖从珠宝到服装、手表、手袋等时尚产业链。

  建设生态旅游城镇

  布局聚焦珠宝和打造品牌外,李波表示,赫美集团另一重点放在旅游业市场。公司8月底披露,斥资1亿元成立深圳赫美旅业有限公司,以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快推进消费升级的政策以及在2020年建设1000个特色小镇规划为契机,结合历史人文和品牌价值,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打造100个以上,以品牌消费、有机农业、职业教育、健康医疗、文化娱乐等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城镇。

  赫美集团表示,设立赫美旅业不仅专注于精品旅游产品综合开发商,更是关注到乡村精准扶贫及传统文化保护问题。

  李波透露,目前生态旅游城镇选址初步拟在江西福建贵州浙江,9月将展开项目调研,随后将在全国招募。由公司出资结合当地历史文化,植入公司品牌,推动当地消费。就入选乡镇的标准,李波表示,乡镇人口不少于5000人,与城市的距离不能太远,更多细节将在调研后拟定。而作为示范的首个生态旅游城镇建设投入资金将不少于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搜索更多: 赫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