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上海来福士一层品牌更新80% 轻奢、化妆品成主力

  前段时间与朋友聊天,聊到来福士一直是潮流先锋,调整频繁,两三年时间就有大变化。之后心血来潮,翻出2010年市调来福士的品牌组合,对比发现一二楼超过80%的品牌都更新了。

  现在一楼已经成了轻奢品牌和化妆品的主场,Novo Concept、Sport100这样的大租户早已搬迁,又有几个新品牌即将在这里首次露脸迎客......,商场里熙熙攘攘的人流更是让很多来沪考察的业主们羡慕不已。

  2003年开业的来福士,地段和交通优势得天独厚,虽然商业面积只有4万多平方米,但一直是上海的时尚标杆,在具体罗列商场各楼层调整细节之前,我们先把来福士的经营思路和策略做简要归纲:

  坚持潮流时尚定位

  一层从早期的高街品牌,到后来Agnes b., Michael Kors轻奢入驻,到今天主打化妆品+轻奢品的组合,一直都是锁定年轻时尚的消费客群,特别是女性顾客,没有过度的提升拔高档次。

  早期引进主力店,成熟后切分出租

  商场东侧一角进深深、面积大,刚开业时,1-2层出租给经营牛仔、潮牌的主力店Novo Concept;3-4层出租给运动集合店Sport 100。随着商场成熟,如今都已调整,切分出租给更多租户,尽量提升商场的品牌丰富度。

  调整迅速,租金门槛高

  通常来福士签约都在1-2年,极少超过3年的租约,品牌不适合将迅速面临调整或淘汰;另外,它租金门槛高,几乎没有品牌可以例外,是上海同档次商场中租金最高的项目之一。当然这与来福士公司的基金背景有关,更加追求高收益。

  中庭活动不断,时时保持新意

  来福士几乎周周都有品牌在中庭做推广活动,营造出很热闹的氛围,不断给消费者一些新的东西和体验。

  来福士各层最新品牌组合及定位分析

  ▼2010年,上海来福士1F

  ▼2016年6月7日,上海来福士1F

  一层:轻奢+化妆品是主力

  轻奢品牌占比达30%

  来福士一层共26个专卖店和4个中岛专柜,其中有8个轻奢专卖店:MichaelKors, Kate Spade, Furla, Agnes b, Vivienne Westwood, Maje, Max & Co, Sandro,和1个Michael Kors手表专柜。

  这其中,风头正劲的Furla 5月底刚刚开业,Maje和Sandro可以说是国际女装里最热门的品牌之二,其2015年全国销售总额比2014年翻了3-4倍。

  Agnes b是现有品牌里在商场历史比较久的,由原来包袋及配饰店升级,增加了服装,位置调整到了最靠近和平影都的入口处。

  ▼Michael Kors

  ▼MAX&Co.

  ▼Furla

  ▼Agnes b

  化妆品品牌占比27%

  近年来零售大环境遇冷,化妆品品类算是唯数不多能够逆势上扬的一个品类。之前我们曾做过针对这个品类的业绩分析,有兴趣的可以点击《2014逆势飞扬的品类之一:化妆品市场的几位新宠》,来福士的调整也体现出了化妆品这一市场热点。

  一层有6家化妆品店铺,分别是Chanel beauty, Jo Malone, Fresh, Kiehls, L'occitane,以及正在装修的Estee Lauder。另外,还有Burberry beauty和Bobbi Brown2个专柜,总共8个化妆品品牌,占一楼总品牌数的27%。

  一向开在中高档百货的Chanel beauty和Estee Lauder也进驻了来福士,主要是希望借此使品牌形象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时尚的新顾客。众所周知的百货业绩下滑对这些高档化妆品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进驻像来福士、大悦城、港汇这样的时尚潮流Shopping Mall成了他们新的拓展方向之一。

  ▼Chanel beauty

  ▼Estee Lauder

  新潮品牌聚集

  早前已经开业的Victoria's Secret、Cadenzza(施华洛世奇集团旗下多品牌配饰集合店)都是国内首家店。另外,一楼即将开业的加拿大街头潮流男装Hip & Bone也是首次进入国内市场。

  ▼Victoria's Secret

  ▼Cadenzza

  ▼Hip and Bone 围板

  二层:时尚高街品牌是主力

  ▼2010年,上海来福士2F

  ▼2016年6月7日,上海来福士2F

  和2010年相比,二层只有Stella Luna和Swatch仍在。现在二层的品牌中,一类是原一层上调的,比如:星巴克、it相关品牌izzue, French Connection, Guess, MAC, Benefit。

  ▼MAC

  ▼French Connection

  ▼Guess

  二层新引进的品牌都是相对有品质和个性的,在上海甚至国内都是新面孔。比如COS是上海第3家店;Kg Kurt Geiger英国鞋履品牌,以草编厚底鞋闻名,是国内第4家店;Fred Perry英国男装品牌,从网球产品起家,POLO衫居多,以前在it集合店内,这是上海第3家店;Pedro西班牙包袋品牌,此为国内首家店。

  ▼COS

  ▼KG Kurt Geiger

  ▼Fred Perry

  三层:有设计感的时尚女装+潮牌

  ▼上海来福士3F

  三层聚集了一批带有设计感的时尚女装,比如JNBY、MO&Co.、Rococo等等。Initial的店铺除了常规服饰货品外,还开设了雪糕屋吸引眼球。

  即将开业的Superdry则是潮牌风,来自英国的品牌但带有明显的日本街头元素,现在国内拓展是在合赫基合作。

  ▼Superdry 围板

  ▼美国洛杉矶 Superdry

  ▼initial

  ▼SLY

  ▼Charles & Keith

  ▼MO&Co.

  ▼b+ab

2页 [1] [2] 下一页 

凯德华南首座来福士封顶 招商率50%拟2017年开业

上海人民广场这家来福士教你正确撩妹姿势

杭州钱江新城来福士广场购物中心预计2017年初开业

百佳超市来福士、新城市广场店2月29日撤离成都

中国首家adidas集合店入驻成都来福士 涵盖全线产品

搜索更多: 来福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