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揭秘欧莱雅在中国年销149亿 原因是这8大品类

  在中国化妆品行业里,年销售达到149亿元的欧莱雅排行老大已经属于公知。可是欧莱雅老大的地位到底是怎么来呢?品观君要说什么欧莱雅在中国有1个研发创新中心、5个分销中心、3家工厂什么的,估计也没什么太多说服力。这事儿只有从品类上来说了,而且也不是品观君来说……

  在今年6月12日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沈阳站,欧莱雅中国区新任CEO斯铂涵倒是把这事透了个底,据斯铂涵介绍“迄今为止,欧莱雅集团已占据中国市场7大领域的主导地位,其中包括……”

  然而品观君细细扒下来,欧莱雅至少在中国市场拿了8个第一,

  到底是哪8个第一?听品观君来扒……

>>斯铂涵

  1.护肤第一

  护肤第一这件事,其实不是很好界定。但拿出各方面的数据来比较的话,欧莱雅集团在护肤品类第一的位置还是有迹可循的。

  早在2012年的时候,欧莱雅集团就曾对外宣布巴黎欧莱雅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美妆品牌,直到现在,这个第一的位置依旧没有改变。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超过了70亿元,几乎占据了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近一半的比例。

  当然,品观君并没有说护肤第一的位置一定是巴黎欧莱雅一个品牌做到的,毕竟巴黎欧莱雅彩妆就做到了将近20亿元。再抛去护发产品,恐怕巴黎欧莱雅护肤的品类的销售额会更少。

  可是亲们别忘了,欧莱雅集团旗下在中国的护肤品牌并不仅仅是巴黎欧莱雅而已,公开数据显示,兰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35亿元,而美即品牌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也超过了17亿元,再加上占据中国药妆市场半壁江山的薇姿、理肤泉等品牌,就算巴黎欧莱雅护肤只做了男士护肤的10亿元,欧莱雅集团护肤品类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也是绝对超过了60亿元的。这恐怕是其他外资公司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无法超越的。

  2.彩妆第一

  彩妆第一的事儿,其实品观君真的不用多说,根据欧睿咨询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彩妆市场最大的3个品牌分别是美宝莲、巴黎欧莱雅和卡姿兰,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美宝莲和巴黎欧莱雅两个品牌在中国彩妆市场的份额占比总和达到了30%,欧莱雅集团连彩妆第二的位置都没有留给别人,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彩妆公司当然非欧莱雅集团莫属了。

  3.高端第一

  在高端品牌做到第一的事就不用品观君多说了,根据知名数据公司逸芮网(iziRetail)发布的“10大外资品牌”榜单显示,兰蔻品牌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了35亿元,是中国高端品牌市场里排名第一的品牌,而排名的第二的是雅诗兰黛,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年销售为34亿元。

  虽然优势不算太明显,兰蔻在高端品牌里排名第一的位置还是很稳定的。如果亲们觉得这还不够的话,那品观君只好再算上2015年欧莱雅集团旗下科颜氏在中国市场的8.5亿元和圣罗兰在的1.3亿元了,而其他大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高端品牌数量也绝对没有欧莱雅集团丰富,依此推算,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市场高端化妆品第一的位置是妥妥的。

  4.面膜第一

  中国面膜市场做得最大企业,恐怕还是欧莱雅了,别忘了,2013年年底欧莱雅集团可是花了51.5亿元的高价收购了当时中国市场的面膜第一品牌美即。

  美即外嫁到欧莱雅集团之后过得好吗?

  2015年5月19日,在第20届上海美博会期间举行的2015上海国际美容化妆品原料及配方论坛上,德之馨大中华区化妆品原料部总监梅鹤祥发布了“面膜市场增长及使用状况调研结果”中显示,美即依旧是中国市场排名第一的面膜品牌。

  同时这个第一的位置并不是其它品牌能够轻易超越的,因为美即一家在中国面膜市场的占比就达到了15.5%,排名的第二的相宜本草的市场份额近5.2%,而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均不足5%。

  这意味着,即使其它品牌在2015年的年增长达到300%,才能跟美即拼个高下,而事实上,品观君还真没听说过哪个知名的面膜大牌在2015年增长率达到了300%这样的幅度。

  不过,面膜第一的位置欧莱雅坐得不算太牢靠,因为已经有国内的面膜品牌磨刀霍霍向美即了,其中最有威胁力的要数上美集团的一叶子品牌了。上美公司CEO吕义雄多次表示一叶子将超越韩束品牌。2015年,一叶子的零售额约为19亿元。同时,上美对它的规划是2016-2017年实现约100亿元的零售额。按这个势头,即便在一叶子这100亿里撇开其他护肤产品的份额,也足够威胁美即面膜第一的位置了。

2页 [1] [2] 下一页 

欧莱雅用3D打印的人体皮肤来测试化妆品

兰蔻事件继续发酵 欧莱雅香港地区负责人离任

“兰蔻事件”愈演愈烈 欧莱雅集团市值已蒸发185亿

兰蔻事件愈演愈烈 欧莱雅市值已蒸发185亿

3周开出4家店 欧莱雅说今年还要狂开5家香邂格蕾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