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引进永辉生鲜团队后 中百集团三试点门店销售额提升20%

  在传统零售业全面转型升级大环境下,昨日,中百集团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中百集团董事长张锦松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介绍,今年转型将重点布局三大块,升级大卖场、加快便利店布局和调整盈利模式,其中卖场升级成为布局重点。

  根据公司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01亿元,同比下降3%。利润总额为5319.86万元,同比下降79.4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61.05万元。

  不过,让张锦松欣慰的是,生鲜业态对于去年的销售业绩起到了重要的提振作用。据了解,在引进永辉超市的生鲜团队后,公司正在对卖场进行调整,三个试点门店的销售额整体提升了20%以上。

  “一些应季水果卖得相当火爆,如进口的红提,一个单品一天就卖了100万,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股东大会上,分管该业务的中百集团副总经理王辉也表示,永辉派驻的团队在深入调研之后,和公司一起设计了一个生鲜提档升级的方案,并在三家门店进行了试点,从试点情况来看非常不错,蔬菜、水果和禽肉的毛利率都有一定程度提升。

  张锦松介绍,公司在生鲜当中的蔬果、禽肉和海鲜上重点调整,目前看来,这些商品销售额最低的提升了20%,有的达到了30%—40%,甚至有的可以翻番。

  今年,中百集团还计划将供应链扁平化,部分商品将转向直采,走向菜地和种植户,“这块调整应该需要一定时间,但是提升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张锦松补充道。(长江商报 郑玮)

引进永辉团队效果初显 中百集团拟升级大卖场

中百集团精耕生鲜商品 “引客”效果明显

欧亚达与中百集团战略联盟 打造家居百货新模式

万明治: “超市老万”如何变革中百集团?

中百集团料一季净利同比下降92%-96%

搜索更多: 中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