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李宁“扭亏”:9.6亿元存货隐患依然未除

  即便是在实现扭亏的2015年,李宁公司存货依然维持在9.6亿元的高位,这说明曾给公司带来亏损隐患的存货问题依然未除。

  刚刚在2015年扭亏的李宁有限公司(下称李宁公司),又不得不面对2016年一季度同店盈利能力下滑,电商业务放缓的局面。

  4月15日,李宁公司发布“最新订货会订单及运营状况”公告,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一季度中,李宁同店销售总体录得低个位数增长,远低于2015年,这意味着李宁零售店盈利能力出现下滑。

  同时,作为未来几年发展重点的电商业务在今年一季度增速明显放缓。李宁电商平台业务增长60%-70%,但这与上年95%的增长相比出现了大幅的放缓。截至2016年3月31日,李宁品牌在中国的销售点数量共计6106个,较去年底净减少27个。

  李宁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表示,考虑经济效益因素,李宁有限公司一般选择于年初关闭低盈利能力销售点,销售网络主要于春节假期后逐步扩张。“2016年销售点净增300-500个的目标将维持不变。”

  当《中国连锁》就李宁公司有关渠道、运营、战略等问题提出采访需求时,李宁的公关公司并未给予明确回复,只是以邮件形式发来一些资料。

  查阅李宁公司历年财报,不难发现李宁公司虽在2015年实现了扭亏,但离完全走出困境还有一段路要走。

  扭亏含金量

  李宁面对过去持续亏损的难题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消化高企的库存。

  即便是在实现扭亏的2015年,李宁公司存货依然维持在9.6亿元的高位,这说明曾给公司带来亏损隐患的存货问题依然未除。

  根据公开数据,李宁2011年的存货达11.33亿元,其后其存货一直维持在9亿元以上。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李宁存货分别实现9.2亿元、9.42亿元、12.89亿元。

  近几年,存货最高的年度是2014年,而在2014年清库存时,时任李宁集团执行副主席及代理行政总裁金珍君曾向媒体表示,两年以上库存几乎清理完毕,1年以上的只剩约20%。但其同时表示,旗下有部分分销伙伴的实力较弱,占比大概10%,他们配合转型的力度不足。

  金珍君称,渠道商存在零售能力弱、资源弱,配合度不够等问题。

  因此,李宁在淘汰经销商的同时还加大了开设自营店的比例。

  有业内人士分析,李宁存货增加说明公司销售并不是很好。



  李宁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收入为70.89亿元,同比增长17%,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实现1431万元,服装和鞋类业务都实现了近50%的业绩增长。这是李宁公司自2012年以来首次扭亏为盈,但这一数字与竞争对手相比,相去甚远。

  此前,根据安踏发布的2015年财报,营业收入达到111.26亿元,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和20%,这是中国本土体育用品品牌首次跨入百亿俱乐部。此外,几家本土体育品牌虽然销售额不及李宁,但净利润却远超李宁。特步营收52.95亿元,净利润4.78亿元;361°、匹克的营收分别为44.59亿元和3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18亿元和3.9亿元。

  2010年是李宁最鼎盛的时期,当年营业收入达94.78亿元。2011年突如其来的行业寒冬对李宁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李宁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分别亏损19.79亿元、3.92亿元、7.81亿元,三年累计亏损31.52亿元。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李宁公司2015年扭亏的原因比较“复杂”。

2页 [1] [2] 下一页 

李宁扭亏后遗症难除:10亿存货待处理 衣服仅卖50元

李宁扭亏后遗症难除 尚余9.6亿元存货待处理

易贷网P2P董事长李宁荣膺 首届中国西部新金融风云盛典年度人物奖

李宁零售店盈利下滑 大规模开店重回老路

李宁今年一季度同店销售仅低个位数增长

搜索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