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山西美特好今年拟开60家生鲜便利店“小蛙店”

  我们的市民每天都会遭遇一日三餐的困惑:在菜市场买菜,蔬菜品质难以获得保障;去大超市买菜,来回路上花费的时间又太久。不过,这样的困惑马上会因为“小蛙店”这种新业态的出现而被改变。

  4月11日,记者从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好”)了解到,一场以小业态为核心的变革正席卷而来。这种小业态被命名为“小蛙店”,是一种商圈半径为500米左右、经营面积为300平方米左右、可提供2000余种商品专注满足社区居民一日三餐需求的生鲜便利店。

  诞生背景:新常态带来新机遇

  有一天,传统超市和大卖场可能会逐渐被小业态专业店所取代。也许这样的判断会有些武断。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传统超市和大卖场正在被各种小业态专业店所蚕食。

  烘焙店、化妆品店、母婴店、零食店、水果店等正在抢占各个市场。极致的品类管理、小巧的面积、精致的装修,让消费者耳目一新。

  其实小业态专业店的兴起,正是经济发展新常态在零售业方面的折射。零售业从此前快速发展的黄金20年开始步入到未来稳步发展的白银20年;消费主力军也开始由此前的50、60、70后向80、90、00后转变;消费的商品也开始由丰富、多选、省钱,向便利、新鲜、品质等方面转变,与此相对应的是,互联网、PC端、手机端等新技术的兴起,零售业从实体店、批发市场向实体店+(O2O)转变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在此背景下,传统超市和大卖场正面临业绩下滑的困境。但作为山西本土最大的零售业巨头——美特好超市却从中看到了新的机遇。“可以说,"小蛙店"就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新鲜、更有品质的生鲜商品为突破口,聚焦消费者家庭厨房的核心品类,通过2000种商品撬动市民的一日三餐。”采访中,美特好超市副总裁刘军明告诉记者。

  经营模式:融合O2O提供优质商品及服务

  不同于以往的超市卖场,“小蛙店”立足生鲜及厨房周边商品,在几百平方米的小店里优选2000个单品,利用精准的货架管理和同城最低的价格,满足消费者一日三餐所需。

2页 [1] [2] 下一页 

美特好率先启动商品流通追溯系统

太原美特好超市查封76袋篡改日期的速冻食品

美特好因“过期食品”事件向消费者致歉

太原美特好等多家连锁企业登市食药监局“黑榜”

山西美特好、金虎、唐久便利店接入支付宝钱包支付

搜索更多: 美特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