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苦恋四年 鸿海集团入主夏普取得66%股权

  鸿海集团投资日本夏普3888亿日元案昨天签约,鸿海集团与郭台铭个人投资取得了夏普66%普通股股权,经过四年的“恋爱”,这项轰动全球的世纪投资案终于开花结果,未来鸿海面板的技术产能将冲世界第一。

  鸿海集团投资日本夏普3888亿日元案昨天签约,鸿海集团与郭台铭个人投资取得了夏普66%普通股股权,经过四年的“恋爱”,这项轰动全球的世纪投资案终于开花结果,未来鸿海面板的技术产能将冲世界第一。

  昨天的签约仪式在大阪举行,现场近500名记者见证了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副总裁戴正吴与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代表双方的签约。

  据悉,鸿海集团“苦恋”夏普四年多,期间曲折纠葛,郭台铭一改以往闪电并购的霸气风格,耐心与夏普交手,几番曲折后双方终于牵手成功。郭台铭因此创下多个第一纪录:日本首次接受外资企业收购重整、鸿海集团创立42年来最大宗海外投资规模;此外,这也是台湾企业首次成功收购日本面板大厂。

  据介绍,该宗投资案由台湾鸿海、鸿海开曼子公司FFE、鸿准新加坡子公司FTP、以及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个人投资的SIO联手进行,以每股88日元、共计投资2888.11亿日元,取得夏普增资发行普通股后66%的股权,另外将出资近1000亿日元购买夏普的特别股。此次鸿海总投资金额约3888亿日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夏恋”拍板定案,鸿海可藉此掌握夏普6大关键技术,除了通过夏普在高画质液晶面板的低温多晶硅LTPS相关尖端液晶技术、进一步布局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外,鸿海还可一手掌握包括中型液晶面板、多功能事务机和机器人学的企业解决方案、物联网家电、车用和工业用电子组件以及能源和太阳能等6大产品技术。

  郭台铭曾透露,面板是战略物资,也是攸关鸿海集团转型布局的重要基础。而全球制作面板的核心专利,大部分掌握在夏普手上,这也是鸿海集团要积极入主夏普经营的最重要动力。鸿海集团布局穿戴装置、手机、平板计算机、笔电、一体成型机、可携式电视、大电视、户外广告牌、九宫格、机器人、智慧汽车等11种终端产品,这些产品都会用到面板屏幕。

  鸿海是苹果iPhone最主要的代工伙伴,投资夏普后,将进一步向上整合、强化对苹果从面板到代工的一条龙供应服务,更可提升对苹果的议价能力。随着夏普并入鸿海后,加上原有产能,鸿海可控制的面板产能面积将一口气超过韩国两家面板厂,同时大举拉开与大陆面板产能的距离,技术产能将冲向世界第一的位置。(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邓小群)

鸿海与夏普“世纪联姻”终达成 谈判历时4年

鸿海集团收购日本夏普 郭台铭:让夏普再活100年

夏普卖身富士康:恢复盈利成关键

日媒曝鸿夏恋“领证”细节:夏普被郭台铭戏于股掌

鸿海3888亿日元收购夏普66%股权 形成家电产业新格局

搜索更多: 夏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