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达能否认可瑞康退出中国是因“假货问题”

  国家食药监总局此前公布《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也提出,今后每家乳企不得拥有多于3个系列9种配方的产品。 东方IC 资料

  在达能宣布旗下“可瑞康”奶粉品牌退出中国市场10天后,可瑞康又成为关注热点。

  3月31日,一则有关“可瑞康退出中国是因为经销商售假”的消息在社交网站流传,并引发众多消费者恐慌。达能中国公司随后发布声明称,可瑞康的退出系商业策略调整,与所谓的假货谣言没有任何关联。

  3月21日,达能旗下在中国畅销的奶粉品牌可瑞康突然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引起业内一片哗然。

  该品牌当日上午在官方微博宣布:“我们非常抱歉地通知,纽迪希亚中国官方进口的新西兰Karicare可瑞康金装系列在中国暂停销售。可瑞康金装是纽迪希亚旗下拥有的优质产品系列之一,新西兰当地市场仍继续有售。”

  达能并未对可瑞康的退出作过多解释,只将其归之为一次正常的商业策略调整。

  然而,这并没有停止外界对于其真实动机的猜测。

  3月31日,一则配以“可瑞康退出中国”的海外报纸图片的消息称,可瑞康退出中国的理由只有一个:“代理商进了一吨的奶粉结果卖了十吨的销量。奶粉确实可以造假,快递追踪可以造假,奶粉暴利面前良心尽丧。”

  言下之意为,代理商卖了9吨的假货。这则消息在微博上流传,并被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等大V转发,引起广泛关注。

  对此,达能方面表示,这则配图中的报道事实上根本没有提及假货的相关内容,属于以讹传讹。据其称,钱文忠也已经删除该条转发微博。

  至于可瑞康究竟为什么退出中国,澎湃新闻在可瑞康宣布退出中国的当天也曾予以报道,业内人士比较认同是受达能与恒天然闹掰影响,“有可能与出售多美滋类似,彻底消除恒天然乌龙事件带来的影响。”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奶粉出口商,恒天然原本也是达能在中国销售的可瑞康及多美滋的供应商。2013年夏天,恒天然的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引发达能启动下架、召回等措施,给销售造成极大负面影响,原排在中国奶粉市场第一的多美滋品牌随后一落千丈,销量跌出前十,去年达能将多美滋出售给了蒙牛。目前达能已经与恒天然解除了合作。

  出售多美滋,退出可瑞康后,达能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奶粉品牌均来自欧洲,包括荷兰的诺优能以及德国品牌爱他美。此外,达能还通过纽迪希亚官方海外旗舰店出售包括新西兰爱他美等其他产品。

  达能上述几款产品配方有相似,而未来的中国政策趋势是控制品牌数量,也被认为是可瑞康退出中国的一个原因。目前中国市场的乳品品牌太多。国家食药监总局此前公布《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也提出,今后每家乳企不得拥有多于3个系列9种配方的产品。

  不过,乳业分析师宋亮也提出,目前市面上可瑞康假货太多,甚至有一些假冒伪劣,达能想尽快把市面销售产品陆续退市,防止引火烧身。

  此次谣言再起,可谓真的是“引火烧身”。

  事实上,早年当达能在中国只销售多美滋时,包括可瑞康、爱他美、诺优能等海外品牌均是海外奶粉代购的热销品牌,而有关代购的假货问题已经是一个社会话题。上述谣传之所以能流传,也是因为“奶粉确实可以造假,快递追踪可以造假,奶粉暴利面前良心尽丧”已经被此前多次曝光的奶粉代购丑闻所证实。

  达能也在声明中称,“我们一贯提醒消费者从官方渠道购买进口产品,以保证产品的品质与安全。”可见,对于从各种非正规渠道流入的进口奶粉可能存在问题,品牌也是清楚的。(澎湃新闻记者 宦艳红)

达能已卖掉可瑞康奥克兰工厂 荷仕兰接盘

达能在华停售可瑞康奶粉 洋奶粉国内首现断舍离

达能停售旗下奶粉品牌可瑞康 或与在华业绩大幅下滑有关

达能奶粉在华以退为进 “网红”品牌可瑞康退出中国市场

达能畅销奶粉品牌可瑞康突然宣布退出中国

搜索更多: 达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