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西单大悦城开创低成本运营O2O模式

  如今,定位为“年轻时尚潮圣地”的北京西单大悦城步入第九个年头。在外界看来,这家购物中心已进入平稳发展期——不愁客流,2015年的销售额达到40亿元,全国排名12名,北京位居第四。然而,即使西单大悦城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可在它的决策层看来,此时的西单大悦城也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因此,寻找商业新蓝海,成为2016年西单大悦城的主要任务。

  独特招商 打造西单定制

  无论是新进还是已有合作品牌,都要求为西单大悦城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西单大悦城,H&M的销售达到了全国第一,ZARA的销售升到了亚洲第一,目前共有25%的品牌店销售达到了全国第一。据西单大悦城招商部总监朱姝介绍,目前场内共有不到300家品牌,许多品牌会选择先在西单大悦城试水,比如西班牙品牌Tous,中国第一家店开业后不久,品牌就先后在上海来福士开店,快速扩张。

  朱姝用强引领、创独有、最极致三个关键词来概括西单大悦城的招商定位。“我们的目标是未来要做到年轻人心目中的麦加,不去逛西单大悦城就会不时尚不潮流。所以,在产品上,从各种渠道挖掘新品牌,如lululemon、Victoria's secret等,在国际上享有盛名,但还没有进入过中国甚至亚洲,而对目前商场的主力顾客群体90后却有极具号召力,被年轻人所看重。”

  在引进新品牌的同时,西单大悦城会从销售、租金以及品牌在市场上的号召力方面来进行优胜劣汰。朱姝表示,商场要引领消费,对品牌商要有前瞻性。“尽管有些品牌在现有市场上的发展并不是很令人满意,但具有未来发展的前景,我们也愿意给这样的品牌机会,今年计划新引进品牌100多个。要想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需要不断地进行调整和变化。”

  同一个品牌,怎么让消费者一定要来西单大悦城购买呢?为此,对于创造业绩和留住顾客的成熟品牌,西单大悦城推出了西单定制概念。

  朱姝解释,无论是新进还是已有合作品牌,都要求为西单大悦城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从店铺装修、货品到体验,并签署约定到合同中。

  “比如即将开业的韩寒‘很高兴遇见你’店铺,全国店铺的基调都为黑白,而这次入驻西单大悦城,店铺设计为Tiffany蓝,以区别于其他店铺。”

  朱姝坦言,在西单定制的过程中确实也遇到了问题,尤其是国际大品牌因为考虑成本,不会单独出一套设计方案,所以就要帮助品牌挖掘更多的文化价值,从而带动销售。并且要求走秀限量款优先到店,滞销款一周换货。

  据了解,对于餐饮品牌,今明两年也将会有大规模的调整,“餐饮是客流的发动机,计划从上海香港引进新品牌到京,做到北京第一家。同时还会引进在北京市场上的人气餐厅,拉拢客流。”朱姝说。

  除了首家品牌的多渠道挖掘和成熟品牌的西单定制外,西单大悦城还开发了店铺的新形态popstore快闪电,周期在3个月至6个月,既带给了消费者以新鲜体验,同时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对品牌进行考验。这种短期售卖形式,不仅是品牌的试验田,也是与引进条件苛刻的品牌商的另外一种合作模式。

  另外,西单大悦城还开创了将一线化妆品牌引入购物中心,例如迪奥在百货商场内只是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卖货柜台,但是在大悦城则是一家近百平方米的体验式店铺。

2页 [1] [2] 下一页 

专访:西单商会会长、西单大悦城总经理沈新文

施华洛世奇圣诞树亮相西单大悦城

西单大悦城拿下三利百货原址

西单大悦城5.7亿收购北京安定门项目35%股权

专访西单商会会长、西单大悦城总经理沈新文

搜索更多: 西单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