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V首度在上海关店 内衣品牌维秘或接盘

  去年起,LV在华关店潮掀起,一年连关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三家门店,当时已有传言称关店潮将扩至上海。昨天,这一传言被坐实,LV正式关闭了在上海位于力宝广场的门店。业绩不佳租约到期、商场本身陷入调整期、海淘与出境游“夹击”等多方因素或成为LV作出调整的原因。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除LV外,包括Prada、Ferragamo、Zegna等奢侈品牌也开始调整在华战略。专家认为,奢侈品在中国关闭店铺、调整升级是今年的大趋势。

  现场

  店铺“拉黑” LV在沪首度关店

  昨天,当青年报记者来到力宝广场的LV店时,店铺已经闭店谢客。以往敞亮的落地玻璃全部被“拉黑”,前后的玻璃门都已紧闭,正门上的logo也被贴上胶带,LV字样还是隐约可见。原本打算来店买包的白领王小姐在门口扑了个空,“周末还来逛过店,打过样,没想到今天就关门了。”

  其实,早在今年二月初,LV力宝广场店关店的消息已经四起,但店方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过关店事宜。就在关店前的周末,青年报记者来到力宝广场店,当时店内顾客稀少,一切营业正常。不过,导购已经不再热情一对一服务,而是站在一边“发呆”。记者在询问中还发现,店铺里很多产品已经处于缺货状态,工作人员当时并没表达补货意愿,而是让记者去其他店看看,还告知说,“如果你后面有什么特别需要的产品,可以先告诉我们,帮您查货,以免白跑一趟。”然而,当记者问起“是不是因为这家店要关闭”,销售人员却没有直接回应,而是表示“现在不太方便做过多解释”。

  而当昨天记者再度来到该店时,已是关门大吉的状态,店方并没有贴出停止营业之类的告示,而是在门口立了一块标牌,上面写道:“路易威登上海恒隆广场路易威登之家、上海国金中心店、上海尚嘉中心店,欢迎您的光临。”

  闭店产品保修可在其他分店同享

  公开资料显示,LV上海力宝广场店于2010年4月28日开业,店铺共分为两层,整体面积共1475平米,销售面积为963平米,主要销售旅行箱包、时尚手袋、男女时装、男女鞋履、腕表以及配饰等在内的路易威登全系列产品。

  对于此次闭店后续,LV客服方面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由于淮海路商圈零售环境日益演变,路易威登将暂停上海淮海力宝广场店的商业活动。力宝广场店关闭后,我们在上海还有恒隆广场、国金中心和虹桥尚嘉中心三家店铺不受影响,建议您可以去以上店铺挑选产品。”

  而对于已经在力宝广场店购买LV产品的消费者,LV方面则表示,“在保修保养方面可以在其他分店享受同等服务,不必担心。”

  “接盘侠”或为世界顶级内衣品牌

  随着LV力宝广场店的闭店,世界顶级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或将成为“接盘侠”。据了解,维秘于去年1月在上海来福士开设中国内地市场首家专卖店。不过这家店既没有天使,也没有性感内衣、蕾丝睡衣等姑娘们心心念念的东西,而是主要经营女士香水、美妆、个人护理产品等,当时不免让中国消费者们感到失望。而维秘此番若进驻力宝广场,是否会带来其核心产品,为中国拥趸们打造华丽内衣盛宴,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透露,早在2014年年底,维秘就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维多利亚的秘密(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维秘母公司LBrands曾表示,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公司,是该公司进驻中国市场计划的一部分。而截至目前,维秘在内地还没有开设过任何一家内衣专卖店。若传言属实,维秘力宝广场店或将成为维密内衣产品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首秀。

  窥因

  原因1 合约到期租金或上涨

  对于力宝广场LV关店的原因,路易威登公司方面并无官方的解释,但有业内人士透露,最直接的原因是合同租期已到,商场又有涨租金的要求,也就让LV索性横下心来关店。

  “如果业绩表现良好,即便租金上涨应该也会选择续约,此次下定决心关店,也从另一方面说明该店经营不佳。”业内人士分析说。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一反以往十年的激进门店扩张策略,LV从去年开始门店调整,关闭经营不佳的门店,在每个重点城市只保留最佳的几家店。2015年一年相继关闭了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三家门店。

  去年下半年,LV在中国内地陆续关店时,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曾表示,中国新增商场存在供过于求的现象,LVMH将会放弃部分不再盈利的零售点。他还说,那些希望吸引LV入驻的新开发商,如果可以免租两三年,会考虑开店。

2页 [1] [2] 下一页 

平衡男女权力 LVMH将增加两名女性董事

LV中国再关两家门店 发力电商渠道培育新增长点

路易威登(LV)举办大型中国艺术精品展览

LV恐领衔奢侈品牌年初关店潮 行业经营策略将变

LV等奢侈品牌连续关店 回应称出于战略调整原因

搜索更多: LV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