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Aesop米兰开开新店 优雅蓝色打造另类复古

  一向讲究店铺设计的澳洲有机护肤品牌伊索(Aesop)又开了一家设计出彩的新实体店,这是伊索在意大利米兰的第二家店。《好奇心日报》曾经报道过多家伊索的店铺设计,或许你已经熟悉这个品牌的原则,“品牌每一间店铺都要独一无二”。他们把店开在世界各地,但不同的店总能有自己的特色,展现出所在城市的一些特点。

  这家开在米兰历史老城区的店铺也是如此,伊索专门找来本地设计事务所 Dimore Studio 设计。它面积不大,只有 35 平米。整个空间给人感觉很温柔,符合伊索想强调的天然、舒适等品牌特性,同时,一些设计手法又和意大利的经典室内设计有所呼应。

从街道外看,完全蓝色的店面很引人好奇

面积不大,35 平米,有好几扇拱门

  这家店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颜色。柔和的蓝色充满整间店铺,商品展示柜、墙面、天花板和拱门都是蓝色的;店内零星摆放的几把椅子则为浅浅的粉色;在拐角处,墙壁上挂着浅黄色的陈列架,黄色是色系上的平衡和点缀,同时也用来突出部分产品。

  这样打造出很有感染力的浸入式体验,而对于一个走清新路线的护肤品牌来说,选择这组颜色也是希望让顾客感到舒适,而不至于觉得过“重”或太“强势”。

  和伊索其他店铺不同,这家店很少见地在店面大范围铺上了平滑光洁的瓷砖(配上蓝色显得很舒服,不会太廉价)。用来摆放产品的展示柜紧挨着墙面整齐排布。这些柜子也挺特别,柜门上的玻璃橱窗的边缘都很缓和、弯曲无棱角,外围有一圈银边。现在不太常看见类似的细节了。

大量用到柔和的蓝色

这里用到的家具比较特别,参照了 1930 年代意大利别墅的餐具室;而像洗手池这样的设备,则是每家伊索店铺都会有的

  从颜色、材料、家具的选择到整体设计,设计师实际上是从 1930 年代的意大利别墅中寻求灵感,他们参照了那时候的餐具室,这个地方用来储存和放置餐具、桌布、蜡烛、酒等用餐时需要的物品。司职膳食的管家常常出入其中。

  Dimore Studio 的设计师解释道,“在米兰这家的店,我们试图寻找本地的与众不同的特点。”他们表示,家具是对过去意大利别墅中的老式橱柜和柜子的怀旧,而地面则参照了米兰著名的 Necchi Campiglio 别墅中厨房和餐具室的地面(注:Villa Necchi Campiglio,奈基-坎比利奥别墅,也是一个家族博物馆,现在已成为米兰市的知名旅游景点)。

  2014 年时,Dimore Studio 还为伊索设计了他们在巴黎 Saint-Sulpice 的专卖店。相比起来,那家店则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复古气质。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谢舒敏 图片来自Dimore Studio,designboom,domus-it)

搜索更多: Aeso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