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扬州最大城市书房落户开发区 24小时无人值守

开放首日,人气火爆

  昨天,市图书馆经济技术开发区分馆24小时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这是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公共图书馆,也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城市书房。市领导董玉海、丁一为新馆揭牌。

  该24小时城市书房面积近300平方米,藏书2万余册,报刊72种,30万种电子书,拥有16个大型数据库,6个自建数据库等海量的数字资源,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馆内提供“一站式”阅读服务,并与总馆实行“一卡通”,通借通还。

  扬州最大城市书房

  藏书2万余册,报刊72种

  市图书馆经济技术开发区分馆24小时城市书房位于维扬路112号。记者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楼附近看到,维扬路绿岛伫立着醒目的24小时城市书房指示牌。循着指示牌的方向,很快便可找到。

  书房入口处设有24小时自助办证机。市民只需一张身份证、100元押金,就可自助完成借阅证办理。

  刷卡进入24小时城市书房,就看到一片书海,里面点缀着点点绿意。

  “面积近300平方米,藏书2万余册,报刊72种。”市图书馆馆长朱军称,这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城市书房。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书房的设计非常巧妙。两侧书橱紧贴墙壁,既美观,又节省空间。

  引人注意的是,书橱上、座位周边,还摆放着一盆盆绿色植物,绿萝、吊兰、翠竹等生机勃勃。

  高智能数字化全国领先

  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

  -读者本人操作完成

  该书房周边集聚着众多小区。昨天一开馆,就涌进众多读者。按照传统的借阅图书方式,没有几个工作人员是招架不住的。但现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读者本人就可以操作完成。

  据了解,这种高智能化城市书房,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准。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二维码电子书下载机、数字资源查询机、图书自助消毒机以及饮料自助售卖机等等,都有机集合在一起,为读者提供了“一站式”的阅读服务。

  “我们的设计综合考察了全国很多地方的场馆建设特点,最后进行了整合设计,让服务更加富有人文气息。”朱军说。

2页 [1] [2] 下一页 

温州佐佑衣集成衣店开进睿社书房 全市首例

杭州新华书店解放路店将开出首家24小时书房

搜索更多: 书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