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浩沙将开智能健身房 传统健身企业转型升级

  一个人在健身房机器上跑步很枯燥。如果让你可以选择在日本东京的街头,或者瑞士的乡村小道上奔跑,是不是很赞?

  这个让健身爱好者们足够眼前一亮的想法正在被实践。专注室内运动的港股上市公司浩沙集团正在做这件事。浩沙集团品牌部副总裁黄敏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首家智能健身房将于2016年3月在北京面世。

  健身产业历经十余年发展,经历了蓬勃发展的初期,也遭遇了盲目扩张带来的行业洗牌,现在传统的健身企业纷纷进行改变,这种改变包括,将健身与购物相结合,使自己更专业更智能。

  健身馆玩跨界

  十年前健身行业以朝阳行业的姿态开始蓬勃发展,各式综合型健身会所涌现。不仅国内健身会所竞相开店,国外的健身品牌也纷纷抢滩中国。然而,由于一时过度扩张,房租涨价、成本猛增,客源争夺现象严重,种种因素导致市场混乱。2011年开始,一些健身会所倒闭,行业进入洗牌期。

  洗牌后的行业开始谋求变革,寻求新的市场机遇。许多健身企业将扩张目标投向购物中心。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健身会所的进驻有利于填补其商业在运动休闲版块的空缺,吸引中高端的城市人群聚集,并且提升购物中心的档次。而健身会所则看中了购物中心所提供的一站式生活配套服务,可以说,两者的联姻是“两情相悦”。

  有媒体估算,2014年中国商业健身会所约为5000家。大部分门店选址在繁荣的CBD商业中心、高档商务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以及高档住宅小区附近。其中选址在购物中心的大约占比26%左右。

  浩沙也在将健身与购物结合。首家运动智能体验店近日在武汉开业,选址武商广场。在500平米的这家店中,顾客既能选购浩沙的泳装及健身服饰,还能进行体能测试,体验智能健身,现场还不时有健身教练进行指导。

  黄敏诗透露,这样的运动智能体验店2016年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2个城市中开20~30家。

  健身馆更重视体验,除了增加购物体验、智能体验外,还有些健身馆更为跨界。比如,由台湾知名艺人小S代言的美国健身品牌金仕堡,在上海开的九里德门店,不仅拥有室内25米标准泳道和户外星际天幕两大泳池,还有藏有一个高档的红酒品鉴吧。

2页 [1] [2] 下一页 

美媒:中国健身房市场不健康 倒闭快 平均每个月倒闭一家

“24小时健身房”进驻杭州购物中心 可自助管理

北京浩沙盛世等泳池尿素超标 刺激眼角膜等

商业地产的三种新兴业态:高科技产品专卖、健身房等

英国:网购热潮让高街实体店转型做健身房

搜索更多: 浩沙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