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3078名员工 都争着加入这家超市工会

  开超市,一定得有一支技术过硬的驾驶员队伍。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个优秀团队,这让公司的工会主席何斌非常自豪。

  “不过,随着公司业务的蓬勃发展,驾驶员们出车任务频繁、工作量大,驾驶员作为团队,相互之间日常沟通交流少,长时间的驾驶坐姿,也容易造成驾驶员的身体素质下降。

  “所以我们每年都要开展一次针对驾驶员的拓展活动。去年,是在江西龙虎山举办的。先请总部车队的丁经理对驾驶员日常工作中职业素养和费用控制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又找来专门的老师,给驾驶员们上了一堂车辆故障排除及突发情况紧急处理知识的培训课;最后,驾驶员们分成四组攀登龙虎山,一路追赶、一路欢笑,气氛非常好。既锻炼了身体,又团结了队伍。

  “我们华润万家浙江员工共3078人,全部加入了工会组织,享受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及福利。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企业各部门都积极配合,劳动关系十分和谐,职工文化生活丰富。”何斌说。

  在培养人才方面,华润万家有“职工人才培训计划”。

  比如,去年年初,工会组织36名高级人才发展项目人员,分批到门店、便利店基层岗位进行为期一周的一线体验。通过体验,加深学员对华润业务的理解,并学习基层团队的优秀管理经验。

  再如去年“3·15”,在华润万家濮家店,举行了“3·15”食品安全月暨华东区生鲜肉品技能竞赛。顾客们现场欣赏了选手们手法娴熟、刀刀准确的精妙刀法,还以7折的实惠价格买到了新鲜猪肉,同时超市还向顾客普及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识。

  我们工会每年都有计划地开展各项有益于广大员工的活动。提高专业技能的有收银比赛、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商品陈列比赛、生鲜技能比赛、财务技能比赛等;提高企业文化活动的有大型员工周活动、篮球比赛、员工生日会及旅游活动。”何斌说。

  工会对员工的关爱十分细致。

  去年冬天,华润万家浙江公司工会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暖冬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员工134人,送上慰问金12.4万元。这些员工中,既有家中遇到突发困难的,也有年年去看望的老员工。

  华润万家不光是关心“自己人”,还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到去年为止,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工会,已经是第7年参与杭州组织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了。

  “美味的小蛋糕做好啦!现在你把它放到烤箱里,我来教你怎么烤得又香又软。”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的蛋糕房里,员工小赵手把手地教几位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小朋友做蛋糕。这是小朋友们很喜欢的集体活动,他们脸上戴着口罩,露出一双双笑弯了的眼睛。

  其他几位小朋友穿着围裙,跟在华润万家的叔叔阿姨后面,有模有样地在超市里当起了小小售货员。别说,摆放货架、整理标签,一举一动都还挺规范呢!

  多年来,华润万家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爱和支持为杭州无私奉献的外来务工人员,助留守的小候鸟们圆一个梦,让他们在爸爸妈妈身边享受开心假期。

  而开展这样的活动,也让企业员工心生感触、积极向上,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魏奋)

美国塔基特投票获准组建首个工会组织

台湾版优衣库事件 HTC也是拼了!员工会议室嘿咻

十大快递年内完善工会组织 落实待遇保障仍有难题待解

朝鲜超市员工会中文待遇高 月薪或超2万元

天津大悦城苹果零售店明日开业 员工会讲5种语言

搜索更多: 工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