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VMH成立全球最大消费品基金多元投资求增长

  奢侈品市场增长放缓,但世界那么大,奢侈公司们正在寻找新的高增长机会。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日前宣布,将组建新的投资公司L Catterton。

  该投资公司由LVMH集团、LVMH集团的控股股东Groupe Arnault(LVMH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的家族控股公司)和专注于消费品市场的美国私募股权公司Catterton Partners Corp共同投资组建。

  L Catterton计划于2016年年初组建完成,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消费品的投资公司。其将管理超过120亿美元资金,业务范围将遍及北美、拉丁美洲、亚洲、欧洲,与其他主要的经济实体。

  有奢侈品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LVMH集团此举是其在全球奢侈品市场放缓的情况下,多元化寻找更有增长潜力的机会,同时也从奢侈品最传统的经营类别服装和配饰,向更多生活方式品类发展与探寻。”

  消费领域的高增长机会

  专注于“在消费者经济领域的高增长潜力机会”的L Catterton,总部将位于Greenwich、Connecticut和London,地区办公室将分布在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公司由原Catterton的联合管理合伙人Michael Chu 和Scott A. Dahnke管理。

  由于成立新的基金,LVMH集团旗下此前成立于2001年的L Capital和2009年的L Real Estate、L Capital Asia三家投资公司将并入L Catterton,L Capital管理合伙人Daniel Piette将在LVMH集团另有任用。

  “很高兴与Catterton及其团队合作,L Catterton将提供给投资者一个独特价值的创新平台,它将融合LVMH的全球网络和奢侈品产业方面的专业能力以及Catterton公司在消费品投资领域长期坚持的操作方式所创造的价值”,Bernard Arnault在合资声明中表示。

  据悉,LVMH和Groupe Arnault与Catterton的渊源可以追溯至1998年,其控制的两间公司就对Catterton旗下基金进行投资。Bernard Arnault称,其已经参与见证到Catterton旗下基金在投资理念和企业文化方面坚持带来的成功。

  总部位于美国Greenwich(格林威治)的基金公司Catterton此前管理有55亿美元资产,投资标的包括健身机构Peloton Interactive Inc.、英国运动品牌Sweaty Betty、美国中餐连锁品牌P.F. Chang、玩具零售商Build-A-Bear Workshop等。

  对于LVMH成立全球最大消费品基金,中略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剑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一方面是基于LVHM集团旗下业务线布局,该集团旗下大都是高端品牌,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完全依赖高端品牌定位,可能会遇到增长问题;另一方面,现在成立投资公司,进行品牌并购也是好的时间窗口,相对交易机会比较好,财务投资成本也会较低。”

  “第三,通过投资公司来寻找一些新机会,相比其母公司LVMH集团直接并购有更大的弹性,对于L Catterton投资的品牌,经过观察培育,有合适的LVMH集团或许可以注入自己的业务,也有可能仅是财务投资,几年后出售,这都会比母公司持有运作更加灵活。”高剑锋说。

2页 [1] [2] 下一页 

奢侈品增长放缓 LVMH成立全球最大消费品基金多元投资求增长

2015《全球时尚产值百强榜》 ZARA母公司击败LVMH

全球服装奢侈品公司市值排行榜 LVMH位列第一名

奢侈品集团LVMH看上了双11男装黑马GXG

GXG两年估值减半 LVMH拟收购其七成股权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