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遭ZARA、H&M挤压 Only母公司绫致利润减41%

  作为“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代表,丹麦知名时装公司Bestseller A/S 绫致时装集团(以下简称“绫致”)在1996年进入中国,凭借旗下四大品牌Only、Jack&Jones、Selected、Veromoda打开市场,甚至成为商场标配。绫致在电商领域的做法也很成功,《天下网商》曾报道过其在中国的全渠道实验。

  2015天猫双11当天,绫致集团总交易额突破5.2亿元,在服装集团排名中位列第1。旗下Jack&Jones则夺得男装类目第2名,而Only则是女装类目第4名。可见,绫致在中国线上线下的发展得如火如荼。

  不过,在ZARA母公司Inditex和H&M等快时尚集团的压力下,绫致在国际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

  11月26日,绫致发布2014-2015财年年报。根据这份年报,由于对采购活动管控不严等原因,集团业绩未达预期,收入增长8%,税前利润锐减41%至1.34亿欧元。

  《天下网商》就这份财报询问了绫致时装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得到了数据不予披露的答复,事实上,中国的业绩并未出现在绫致的财报中。

  对此,记者咨询了杭州金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延来,“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属于有限公司,不像上市公司必须依法披露,所披露的内容由自己决定,而且从法律上他们是两个独立的实体。”

  困局:绫致遭遇滑铁卢

  财报显示,在截至7月31日的2014-2015财年,绫致录得收入29.3亿欧元,同比增长8%,税前利润为1.34亿欧元。

(Bestseller集团首席执行官Anders Holch Povlsen)

  集团首席执行官Anders Holch Povlsen指出,这一成绩无法令人满意,他表示绫致在中东、英国和加拿大的零售业务均亏损,斯堪的纳维亚市场也不尽如人意。相比之下,绫致在中欧和南欧的表现还不错。此外,人力及其它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以及对强势美元对冲不足也影响了绫致的全年业绩。

  这一结果从绫致往年的财报也可看出端倪。近年来,国际快时尚品牌市场竞争愈加激烈,2013-2014财年,绫致总收入增长缓慢,仅为5%,约合27亿元,税前利润约合2.282亿欧元,增长了21%。

  在与H&M以及ZARA母公司Inditex的竞争中,绫致落于下风,这两家快时尚巨头同期分别有9%和8%的收入增幅。

2页 [1] [2] 下一页 

淘宝女装神店如何打败ONLY和VERO MODA?

ONLY双11天猫京东两重天:一边热 一边冷

成人服装抽检近7成不合格 Only、Nike、贵人鸟等上榜

从美邦到绫致时装服装企业O2O转型之困

O2O重塑零售商IT系统:绫致时装带头改革

搜索更多: 绫致 Onl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