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爱马仕用边角料做了一个新系列 它想干嘛?

  循环利用的概念在许多行业都不算稀奇。但奢侈品行业不一样。奢侈品制作工厂的生产余料一般都会被秘密摧毁,以防止被做成仿货流入市场。大牌们也担心,“循环利用”(recycling)的说法会对其好不容易塑造起来的高端形象带来不利的影响。相比之下,它们更喜欢“升级再造”(up-cycling)这种更加带有营销性质的说法。

  大牌们确实需要小心翼翼。在2010年创立Petit h之前,爱马仕家族的第六代成员Pascale Mussard花了多年时间找人秘密试验,之后才战战兢兢地递交了一份商业计划书给她的父亲,说明这么做的好处。最终她说服了其他的家族成员。

爱马仕家族的第六代成员Pascale Mussard。她是Petit h的发起者。

  与爱马仕不同,Petit h并没有固定的设计师。截至目前它和超过60位爱马仕之外的独立设计师合作设计了2000多件产品。合作对象全部由Mussard挑选。每年,她会邀请一些艺术家和设计师参观Petit h从爱马仕工厂收集的材料,数周以后再回来交流想法。Petit h就像是爱马仕常年的一个合作系列,它也更倾向于寻找一些更为独立的设计师合作。比如拥有建筑师背景的高级定制设计师Gustavo Lins,甚至还有雕塑艺术家和船模设计师等。

  这其中还有Gilles Jonemann,一个对爱马仕皮具完全无感的珠宝设计师。作为曾经的法国金银首饰协会负责人,巴黎的装饰艺术博物馆为他举办过个人展览。他和Mussard一起创造了100个作品原型。看到一把破损的茶壶,他突发奇想:“我们来做个灯吧。”他给它加上翅膀、挂了起来,让它看起来像在飞。

  听起来浪漫而又艺术化。但是Petit h的售卖方式还是充满了商业意味。

  Petit h并没有广泛的销售渠道,它只在巴黎左岸的爱马仕门店有一个长期陈列的空间。每年爱马仕还会从全球挑选2至3座城市举办展览。

  爱马仕还在美国官网上把Petit h作品打包成不公开内容的神秘礼盒(Petit h Surprise)来卖。从一年前开始,爱马仕每个月会提供3款尺寸和价格不同的礼盒。眼下定价最贵的GM礼盒已经卖完。而价格最低的PM系列只要200美元,一些时尚爱好者已经迫不及待地晒出了他们买到的东西——皮革行李牌、动物形状的小手包还有玩具大象和鬣狗。

皮质甲板搭载经典爱马仕丝巾风帆的Petit-h-帆船

  “Petit h总是希望给人带来惊喜,因此我们想到了这个做法。”Dejust对《第一财经周刊》说,“而美国的电商市场比较成熟,人们比较能够接受这种方式。”这也许是一个聪明的做法,不仅制造了惊喜,也提高了人们对Petit h系列的期待。

  “无论从哪个环节来看,Petit h都能够帮助爱马仕针对消费者的品牌教育。”Alber也持有类似观点。说白了它是在帮助爱马仕留住更多的顾客。

  在过去的两三年中,奢侈品消费者的行为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他们对“奢侈”的理解不再是基于昂贵的价格,或仅仅是品牌的名气。一些顾客不但要寻找独特的奢侈体验,还要讲求品牌的主张是否和他们的生活理念一致。

  按照爱马仕的说法,Petit h恰恰传达了它最看重的价值。由于Petit h的存在,爱马仕还可以高调地宣布“我们不会扔掉任何东西”,并且顺带介绍一下自己其他具有社会责任的做法,以及对质量的把控。

  总之就是告诉你,推出Petit h并不是“废物利用”。但是从商业回报上看,Petit h本质上是一种以低成本获得较高利润回报的方法。爱马仕的品牌背书和设计让这些边角料有了溢价的可能。奢侈品品牌讲故事的能力你根本用不着怀疑,哪怕面对的是一些废料做成的小玩意。

  所以你最好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担不拘一格的Petit h——毕竟比起满足地拎出大街,它们似乎更适合被收藏在家里。(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作者:卢隽婷)

2页 上一页  [1] [2] 

优衣库和“爱马仕”合作的第二弹 来了

爱马仕、LV争宠智能可穿戴 智能珠宝怎样改变中国市场?

爱马仕除了卖包包还养鳄鱼 奢侈品牌整合供应链

爱马仕养殖鳄鱼 奢侈品牌加速整合上游供应链

爱马仕前三季度亚洲销售实现增长

搜索更多: 爱马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