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BOSS净利润降两成 中国市场领跌

  中美市场的疲软让德国奢侈品巨头Hugo Boss扩张步伐放缓。日前Hugo Boss集团发布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销售同比下降1%至7.44亿欧元,净利润暴跌22.8%至8850万欧元,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遭受重创,营收跌幅达12%。

  数据显示,Hugo Boss集团三季度欧洲地区销售额增长4%,占比达60%。亚太地区和美洲地区的销售下滑严重。其中,中国市场销售由二季度6%的增幅转为负增长,跌幅达两位数。美国市场销售也由正转负,跌幅达到10%。从渠道来看,线上销售增长迅猛,三季度增长20%。得益于线上的良好发展,零售渠道三季度总体增长6%,但批发业务同比下滑7%。Hugo Boss集团表示,时尚零售行业的状况正在持续恶化,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放缓和美国旅游消费的疲软对集团业绩造成很大影响。

  服装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和反腐倡廉行动对奢侈品市场产生影响。Hugo Boss既面临疲软的市场环境,又受到定制品牌的冲击,加上国内价差,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 Hugo Boss集团早在1994年就以代理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开始在华布局直营店;2011财年在华实现了57%业绩增长,此后更是加速扩张,但集团于2013财年在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开始出现销售下滑。尽管集团高层多次表示要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扩张,但目前中国业务在集团销售总额占比仅10%左右,相比其他奢侈品牌仍然偏低。

  优他国际时尚品牌投资公司总裁杨大筠对此表示,品牌入华早未必一直都发展好,Hugo Boss集团在2009年收回代理权并不是一个好时机,随后几年奢侈品牌开始逐步显露萎靡迹象。这一时期Hugo Boss开始在华大量开店,表面看业绩不错,实际上垂直管理的投资十分巨大,逐渐影响了业绩,同时近年来品牌老化严重。“作为二线奢侈品牌,Hugo Boss群体购买力增强但部分人被LV、PRADA等一线奢侈品牌吸引走,同时品牌设计老化、定价偏高又对年轻消费群吸引力不足。”杨大筠认为,Hugo Boss集团虽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整,但总体来说反应仍属滞后,更多迎合中国消费者才能实现突破。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王明杨)

Hugo Boss下调全年盈利预期

美国和亚洲拖累Hugo Boss三季度表现

业绩不理想 Hugo Boss降低2015全年销售预期

中美市场表现低迷 Hugo Boss下调业绩预期

Hugo Boss 大股东称将继续扩张中国业务

搜索更多: BOS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