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宁波江北万达乐购本月25日关闭 大型超市何去何从
http://www.redsh.com 2015-10-09 16:21:5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昨天,江北万达乐购超市清仓处理部分商品。记者 唐严 摄

  “金九银十”,对于传统零售行业来说,9月、10月往往是一年中最值得争取的销售旺季,是同行摩拳擦掌争夺市场的重要节点。但今年10月,宁波江北万达地下一层的乐购超市却传出消息,称将正式关门。

  乐购的撤店,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之前其他几家大型超市的关门。细数近两年来,宁波传统大型超市关店的动作确实有些频繁。业内人士指出,“关店潮”背后,是新的市场角力及商家各自营业策略的调整。同时,面对新经济环境,部分超市正在锐意改革,试图突破目前实体零售行业所面临的困局。

江北万达乐购超市宣布即将停业的告示,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记者 唐严 摄

  传闻 江北万达乐购停业消息疯传朋友圈

  国庆长假刚刚过去,一则有关“江北万达乐购8日起停业”的传闻就引起了众多宁波市民的关注。

  记者昨日查询相关平台发现,从前天起,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就已经在传播这一消息。

  在有关微信中,有人指出,江北万达正经历一场业态革命,“10月8日,经营多年的乐购超市将停业撤离”,而取而代之的将是“宝贝王”、“孩子王”等主打家庭体验消费的新业态。

  同样的说法,在我市一些知名的网上论坛上也有传播。

  江北万达乐购真的停业了?对此,昨日下午,记者特意赶到江北万达广场现场进行核实采访。

  乐购宁波江北万达店位于江北万达地下一层,昨日下午,记者一进入这家超市,就看到这个偌大的超市卖场内,很多成排的货架上,商品基本已被清空,同时现场不时有营业人员在走动。记者随机问询一位营业员,她说,这几天这家乐购超市仍然正常营业,乐购卡也都是可以使用的。

  虽然大部分货架已经清空,记者看到仍时不时有顾客三三两两地进来。记者注意到,相比之下,该超市的生鲜区各式商品还较为齐全,蔬菜、水果、鲜活水产、鲜肉、熟食、面包等都有备货,顾客也较多。一位售卖熟食的营业员说,现在供应的品种和平时差不多。记者看到有几位中年女士手里抱着大包的大米、蔬菜。其中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的价格和平时一样,这些都是家里要吃要用的,她住在附近,习惯到江北万达购物。

  在百货区域的地面上仍堆放着一堆堆包装未拆的家电、家具等货物,大多数家电还是按原价出售,只有一些样品机,正在进行特价处理。而衣服、鞋子、箱包等百货类货品,则挂着“秋季出清”等条幅,进行低价售卖。

  现场 超市昨日仍在营业 但不少货架已清空

  走访中,记者最后在该乐购超市的总服务台附近看到了一张告示。该告示中说:“亲爱的顾客,由于公司经营调整,经公司总部决定,乐购宁波江北万达店于2015年10月25日停止对外营业。对于目前持有乐购江北万达店所售IC卡的顾客,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家乐购门店使用。若需退在本店所购的IC消费卡的顾客,请于10月25日起最晚于2015年10月31日之前持本人身份证及本人银行卡前去乐购江北万达服务台办理退款等相关事宜。”落款为特易购商业(浙江)有限公司宁波江北万达分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了乐购大宁波区公关部负责人董雄国。对方表示,由于总部战略业态调整,江北万达乐购店确实将于本月25日正式关门。目前乐购方面与江北万达广场的租赁合同已经中止。据了解,这家店关闭后,宁波的乐购门店将减少至7家,分别位于海曙区天一广场、石契、集士港奥特莱斯广场、下应培罗成广场、镇海装饰、余姚四明广场、宁海。目前暂无新的开店计划。

  记者另外从江北万达了解到,乐购歇业后,将引进“孩子王”专业婴童连锁超市、“宝贝王”游乐中心等家庭体验消费业态。

  说法 超市确认本月25日起停止营业

  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宁波整个零售超市行业动作频频。其中,大型超市卖场实施关店动作的,也并不仅仅只有江北万达乐购这一家。
  早在2014年4月,开业6年多一直经营惨淡的家乐福琴桥店宣布闭店。因其选址与位于天一广场的乐购超市不足500米,家乐福的这家门店诞生之初不少业内人士就质疑其能否聚集足够的人气。

  2015年4月9日,在宁波开了13年的老牌超市农工商超市宁波店也宣布停业。2015年5月30日,新华都超市四明路店关闭,此前一天,新华都兴宁路店也关闭。

  一位零售业业内人士认为,超市关店的原因无外乎两个。一个是零售业实体店受电子商务的冲击大,营业收入下滑厉害。另一个是,前些年,超市卖场经过一轮并购,迅速扩张,门店数量大幅增长,而现在遇到门店租金、人力等成本压力,开始收缩规模。“选择关门店或许是大型超市的无奈之举,但事实上也是面对租金、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电商冲击等因素的一种‘自我修复’。”

  实际上,进入2015年,宁波传统零售业的寒冬还依旧在继续。根据宁波市商务委员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宁波传统商贸业的形势不容乐观。数据显示,按传统业态分,1—8月份,我市监测的19家重点百货商场实现零售额51.0亿元,同比下降1.4%,其中有11家出现负增长。9家大卖场共实现零售额29.7亿元,同比下降2.2%,其中有5家出现负增长。8家连锁超市实现零售额51.4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有3家出现负增长。4家连锁便利店实现零售额0.94亿元,同比下降7.3%,其中3家出现负增长。278家专业店实现零售额408.2亿元,同比下降1.6%,其中163家出现负增长。
  背景 近两年来,宁波多家大型超市陷“关店潮”

  突围 不少传统超市巨头开始瞄准O2O和社区邻里店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面对严竣形势,不少连锁超市巨头已经积极应对。

  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实体店的发展要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推进实体和电商的有机结合,电商化或许是传统零售业转型的一付良剂。此前,京东旗下“京东到家”与本土超市三江达成合作。目前,三江超市首批10家门店已入驻“京东到家”,服务范围涵盖宁波城区(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和大部分鄞州区),包括生鲜内的超市商品可在2小时内送达。根据三江方面统计,目前通过“京东到家”发出的日均客单量已经超过1万。

  另一方面,还有不少传统大型超市的负责人开始认为,现在已经到了便利店、中小型超市以及精品超市的表演时段。品牌超市走进社区,可以“零距离”的形式迅速影响社区居民,既能为家庭提供有保障的商业服务,又能够由点及面达成更深层次的品牌效应。

  这些超市一般瞄准社区定位,覆盖半径在一到两公里的步行范围内,以方便附近居民的便利购物。比如,上述的三江超市已经订出的新计划表示,未来面积200-300平方米的邻里店将成为扩张的主要力量。而华润万家则从2013年就开始发展社区店,目前在宁波已经开设了14家社区店。(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谢昭艳)

零售巨头Tesco乐购上半财年利润暴跌55%

宁波江北万达转型社交化消费 乐购超市8号停业

苏宁乐购仕9月连续新开8家店 总店数达30家

日本免税平台乐购仕单月开8店

上海首家华润V+9月23日开业 落户长宁乐购旧址

搜索更多: 乐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