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大自然家居半年关店323家 收入反增17%
http://www.redsh.com 2015-09-30 12:0: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9月30日消息,大自然家居日前公布了其2015年度中期报告,报告显示,其今年上半年总收入达到9.07亿元,增长率16.9%。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期间,大自然家居的门店数量总共缩减了323家。

  据了解,大自然家居的收入主要来自四块业务,包括木制品销售(包括地板、木门和橱衣柜)、商标及分销网络使用费、木材及木制品贸易、林业管理。其中贡献最大的业务是木制品销售5.7亿元,其次是木制品贸易,2.5亿元人民币。

  不过,该报告透露,大自然的木门、橱衣柜两块子业务都处于亏损状态。据分析,大自然木门的亏损主要原因是产能未得到充分利用,导致生产成本偏高。在橱衣柜方面,大自然于2013年与ALNO中国公司成立合营公司,以Wellmann品牌在中国经营厨具专门店,是Wellmann品牌的独家经销商。

大自然家居

  报告还显示,2015年上半年内,大自然的地板、木门、橱衣柜门店都分别有所减少。其中,地板门店总数比2014年减少了179家(从2014年的3404家减少到3225家);木门门店总数减少了105家;橱衣柜专门店数量减少了39家。综合看来,大自然在上半年的门店总数共减少了323家。

  不过,虽然整体门店在缩减,但大自然在O2O产品体验店方面却比较积极。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大自然目前在广州、杭州都分别开设了O2O家居产品体验店。

  此外,报告还介绍了大自然在投资方面的“战果”。据悉,在2014年,大自然家居成为浙江永裕竹业、北京爱空间的战略投资者。其中,爱空间是小米旗下顺为投资机构投资的家装O2O企业。

  2015年,577.5万欧元认购德国家具企业ALNO AG(在法兰克福上市)股份,占股约9%,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ALNO是在法兰克福上市的家具企业。其表示接下来还将透过国内、国外的投资进一步探索战略合作机会。

  不过,此份报告并未透露大自然的电商业务情况。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大自然家居目前在天猫已经有多家旗舰店(包括橱柜品牌温莎堡、家装品牌“第一空间”、木门品牌德森堡等),此外,其在京东、苏宁易购、美乐乐家居、日日顺家居都开设了旗舰店。来源: 亿邦动力网

上半年上市家居企业:大自然最亏 红星美凯龙最赚

德尔、大自然等品牌地板抽检不合格

江西大自然制药一批次板蓝根糖浆不合格

安信、圣象、大自然、柏高、德尔、生活家、朗居七大主流品牌强化复合地板样品低于国家推荐性标准

大自然木门售后遭质疑 消费者多方投诉为维权

搜索更多: 大自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