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北京晨曦百货下周退出东方新天地 场地将切割出租
http://www.redsh.com 2015-08-30 19:18: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王府井步行街已逐渐成为人们印象中的旅游商品一条街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城事观察

  观察动机:近日,很多晨曦百货会员收到该店将于9月5日闭店的通知短信,这家与东方新天地同岁的晨曦百货没能抵住实体商业的颓势。占据中国内地购物中心租金最昂贵的黄金地段,15岁的晨曦百货曾以会员制、店中店、主题百货等经营亮点一度成为王府井、CBD商圈购物中心内最受青睐和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但近年来从品牌影响力、客流以及收益贡献上来看,晨曦百货对于东方新天地的意义已经微乎其微。

  晨曦百货退出后东方新天地将“切割出租”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对于晨曦百货退出后收回的区域,东方新天地计划切割租赁,此外具体情况租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便回应。“我们平时老去晨曦百货内的快客便利店买饮料、零食,说关就关,以后买东西都不方便了。”在东方广场工作的张小姐说,前几年晨曦百货里还能买到一些喜欢的服饰,但近两年觉得这里品牌乱糟糟的。

  十年前,黄金年代里的百货是购物中心重要的客流引擎,但如今已经成为明日黄花。业内人士指出,百货店在购物中心内租约期很长,又占用黄金区域,但租金贡献一般在2-3元/天/平方米。如果把面积切分数个品牌租赁,租金收益就能翻2-3倍。

  王府井各类商家纷纷“出招”自救

  在计划经济时代,王府井大街以丰富的商品和大体量的商业设施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商业街,但是随着北京新兴商业街区、购物中心的不断涌现,尤其是移动互联和网购的飞快发展,对王府井这样的传统商业街已经形成了强大冲击。在采访中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像晨曦百货这样“败走麦城”的商家以外,其他商家也都意识到危机日近,即本地客流日益减少,各家都在“出招”自救寻求转型。

3页 [1] [2] [3] 下一页 

北京晨曦百货东方广场店将闭店 一柜台一月才卖200

去百货化愈演愈烈 晨曦百货将撤离北京东方新天地

去百货化愈演愈烈 晨曦百货8月将撤离北京东方新天地

收益不敌次主力店 晨曦百货将挥别东方新天地

收益不敌次主力店 晨曦百货将撤离东方新天地

搜索更多: 晨曦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