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京东联姻上药试水网售处方药
http://www.redsh.com 2015-05-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沉寂已久的处方药网售在京东和上海医药的合作中被提及。上海医药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于5月15日与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提到,上海医药将与京东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共同打造处方药的线上销售平台及线下配送网络。

  协议中特别提及了“独家合作”。上海医药承诺,京东为上海医药在处方药电子商务领域内的独家合作伙伴;京东承诺,上海医药的云健康公司独家拥有在京东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处方药药品的权利。并与对方独家分享处方药电子商务业务相关的数据与资源。

  有医药零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差异化优势不明显,京东过去在医药领域的布局难言成功。此前京东曾与九州通、老百姓大药房等零售药店进行合作,老百姓大药房仅在京东旗舰店销售医疗器械和卫计用品等,并未上架药品;九州通与京东在物流方面均为优势,难以互补。而上海医药恰好需要成熟的电商渠道和物流做支持。

  业界观点认为,目前医药企业的大方向是布局移动医疗、打造“大健康”平台。上市公司提出此概念更能起到拉升股价的作用,在此前的“阿里健康概念股”热炒期,迪安诊断、鱼跃医疗等上市公司从中获益不少。网售处方药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部分,但在政策出台前还停留在“计划”层面,医药零售企业与各大互联网公司开展的各种战略合作停留在概念上,难有实质性进展。北京商报记者向北京市食药监局及医药零售企业咨询,得知还没有网售处方药的新消息。

  除处方药独家合作外, 上海医药还将与京东共同增资上药云健康,打造医药电子商务和移动医疗的生态系统。上海医药将以上海医药众协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增资上药云健康;而京东将以现金以及相关资源作价。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肖鹏)

化妆品市场约有两成假货 丝芙兰选择京东为合作伙伴

京东商学院上线:蓝烨担任院长 将推微店培训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农村电商是蓝海也是苦海

京东联手上药 电商巨头圈地医药流通领域

京东1.71亿美元战略投资金蝶 认购10%股份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